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7:04:00

阿富汗局勢|撤離機上出生阿富汗女嬰以美軍機代號命名

分享:
撤離機上出生阿富汗女嬰以美軍機代號命名。(網上圖片)

撤離機上出生阿富汗女嬰以美軍機代號命名。(網上圖片)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引發大批民眾逃難,一名懷孕阿富汗婦人及其家人從喀布爾撤離,在美軍C17運輸機上誕下一名女嬰。美軍官員今天表示,女嬰雙親決定以該軍機的代號「Reach」為女兒命名。

綜合報道,這名女嬰的母親21日搭上飛往美國駐德國軍事基地的軍機,途中出現狀況,當飛機降落,軍醫立即在軍艙協助該名母親生下女嬰,隨後將母女兩人轉送鄰近醫院照料。

美軍飛機各有代號

每架美國空軍飛機都有各自的代號,用以和其他飛機及塔台聯繫,而C-17貨機通常都以「Reach」為開頭,後面再配上一串數字。

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Tod Wolters空軍上將指出,載著這名阿富汗家庭平安飛離阿富汗的飛機代號為「Reach 828」,因此,女嬰的雙親決定以此命名寶貝女兒。他又說,Reach和雙親將與其他阿富汗難民一起前往美國。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阿婦撤離動胎氣軍機上誕女嬰 記者:機場混亂一家庭母死女失散

阿富汗局勢|添煩添亂!美兩國會議員突訪喀布爾遭抨擊

阿富汗局勢|每39分鐘一架機起飛 布林肯:期限後將繼續撤離

阿富汗局勢|英美澳籲國民離開機場 警告或有危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