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0:41:00

阿富汗局勢|美英等或延長撤軍限期 塔利班警告後果自負

分享:
美英等或延長從阿富汗撤軍的限期,塔利班警告後果自負。(AP)

美英等或延長從阿富汗撤軍的限期,塔利班警告後果自負。(AP)

西方國家由阿富汗撤軍的限期將於本月31日屆滿,七國集團(G7)領導人將於今日稍後召開視像峰會,預料會就是否延長撤軍限期尋求共識。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指,不排除需要延長,英國首相約翰遜亦計劃,向拜登提出押後撤軍期限。塔利班警告本月31日是「紅線」,若執意延遲撤軍,後果自負。

美國總統拜登指,正加速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但不排除會延長本月底屆滿的撤軍期限。美國白宮透露,美軍自周日起的24小時,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離約10,400人,自8月14日起計算,從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美國協助及撤離37,000人。

法國外長:需更多時間完成撤離工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引述國防部消息人士指,軍方已經向白宮提出建議,要在當地星期二作出決定,以便有足夠時間讓仍然留在當地的5,800名美軍離開,及妥善安排軍備和其他設備。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表示,法國對美國設定的8月31日最後期限感到擔憂。他說,需要更多時間完成撤離工作。他說,法國過去一周已撤走接近1,700人,包括90名法國公民、其他歐盟公民和1,500名阿富汗人,估計這數字到周二會達到2,000人。

塔利班:若果企圖繼續佔領阿富汗會作出回應

塔利班警告美英,不要延遲從阿富汗撤軍,指本月31日是「紅線」,若執意延遲撤軍,後果自負。塔利班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接受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回應拜登指不排除延長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沙欣指,若果美英尋求更多時間撤離,答案將是否定,他們要承擔後果,並會造成與塔利班之間的不信任;若果企圖繼續佔領阿富汗,塔利班會作出回應。

Ad Block

塔利班與阿富汗的穆斯林教士開會,發言人穆賈希德敦促與會教士,反擊西方對塔利班的宣傳,又批評美國派飛機接走阿富汗人並提供庇護,是想破壞塔利班的統治。

相關新聞:

時間緊迫 塔利班拒延西方撤軍死線 喀布爾機場槍戰4死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