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26 11:53:22

台稱大陸71次軍機台海活動 今年來規模最大

分享:
台灣指大陸派出71次軍機在台海活動。(美聯社)

台灣指大陸派出71次軍機在台海活動。(美聯社)

台灣的國防部,今日(26日)表示,自周日(25日)早上6時起的24個小時內,共偵測到解放軍71架次的軍機以及7艘艦艇在台海周邊活動,是今年以來最大規模,而當47架次的軍機超越台海中線,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是今年第2多。

台灣方面今日指,昨早6時起,在24小時內偵測到71架次的軍機在台海周邊活動,當中包括多款戰機、慢速機以及無人機,而當中47架次更超越台海中線,是僅次於今年8月4日時,解放軍在台海周邊演習時的規模。台灣稱已派出任務機及艦雙進行嚴密監控及應對。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簽署新一年的國防授權法,在未來5年向台灣提供100億美元的軍援,引起北京當局的抗議。而解放軍東部戰區周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派出多軍及兵種的聯合巡航及火力打擊演練,稱是對台美挑釁的堅決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