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5 18:47:05

Netflix大熱韓劇《毒梟聖徒》爆外交風波 激到一個國家紮紮跳

分享:
《毒梟聖徒》劇照。(互聯網) 《毒梟聖徒》劇照。(互聯網) 《毒梟聖徒》劇照。(互聯網) 《毒梟聖徒》劇照。(互聯網) 《毒梟聖徒》劇照。(互聯網)

根據真實故事改篇的《毒梟聖徒》Netflix大熱燒腦韓劇,由演員陣容、結局及第二季何時上架,均是談論焦點。未料《毒梟聖徒》除了焫著觀眾的腦,亦焫著了劇中背景國家蘇里南(Suriname),更引發一場外交風波。

毒梟聖徒|真人真事改篇 以「毒品之地」為背景

第一季1至6集已上架的《毒梟聖徒》,以蘇里南為背景,將其描寫成毒品盛行、貪污處處之地。《毒梟聖徒》的英文劇名為Narco-Saints,韓文名「수리남」翻譯成中文,則直接是「蘇里南」。劇情主線講述由男星河正宇飾演的南韓企業家,在蘇里南被一名真實身份是大毒梟的南韓牧師陷害入獄後,協助國家情報局展開秘密行動,而劇中蘇里南政府跟毒梟勾結,包庇罪犯。據報該劇是根據約20年前的真人真事改編,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取景拍攝。

《蘇里南先驅報》(Suriname Herald)及路透社等報道,該國外長拉姆丹(Albert Ramdin)周一召開記者會,並在網上發聲明,揚言會對《毒梟聖徒》的製作單位,採取法律行動,並向南韓政府提出外交抗議。

毒梟聖徒|蘇里南政府不滿破壞形象 向韓抗議

拉姆丹指,蘇里南多年來已花盡心力洗脫污名,如今已經「不再是與毒品有關的國家」、「再沒有劇中展現的這種形象,亦沒有再參與此等行為」。拉姆丹說︰「可是,Netflix最近的劇集(毒梟聖徒)卻令國家面對形象被污衊的危機」,「在劇中展現的行為……無論是真是假,都在產生負面觀感,而(該劇)全世界都會看到,這樣做並不好」。據報南韓跟蘇里南於1975年起有邦交,但韓方沒有在蘇里南設立大使館,而是由駐委內瑞拉大使館處理在蘇里南的事務。據稱,蘇里南會透過美國駐韓大使館為中間人,接觸韓方。

Ad Block

南韓外交部周四表示,尚未收到蘇里南政府任何正式聲明。南韓《中央日報》稱,南韓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周二發布公告,叮囑身在蘇里南的南韓人注意安全,必要時聯絡當地南韓社區人士,向使館求助。 有份製作的公司Moonlight Film,著傳媒向Netflix查詢。Netflix及另一製作公司Perfect Storm Film Inc.均沒有回應。

毒梟聖徒|蘇里南在哪裡?住有7萬華人

蘇里南(Suriname)是位於巴西「上方」的一個小國。蘇里南位於南美洲北部,北面是大西洋,南面接壤巴西,東、西兩邊則分別是法屬圭亞那及圭亞那。蘇里南原為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地,1593年被西班牙探險者「發現」,之後有荷蘭及英國人遷入。五十年代被荷蘭殖民,至1975年獨立,荷蘭語至今仍是官方語言。

Ad Block

蘇里南人口約60萬,首都是帕拉馬里博(Paramaribo),人口近26萬。該國種族多元,以印度人佔最多,其次是克里奧爾人,亦有爪哇人、叢林黑人、印第安人及白人等,據報亦住有近7萬名華人。宗教方面亦多元化,以穆斯林佔最多,佔人口約13%。

政治上以總統為國家元首,並設有議會,均由選舉產生。經濟以鋁土礦業為主,其次是稻米、香蕉及蝦等,亦有石油及黃金礦產;貿易主要夥伴為荷蘭、美國、加拿大及加勒比海國家。本國貨幣為蘇里南元,亦接受美元和歐元。2021年人均GDP約4,800美元,世界銀行網站定義蘇里南為「南美洲的中高收入國家」(upper-middle income country in South America),但四人中有一人每日收入不足5.5美元。

Ad Block
蘇里南首都帕拉馬里博(Paramaribo)。(互聯網)

蘇里南首都帕拉馬里博(Paramaribo)。(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