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3:54:00

世界盃2022|電玩《FIFA 23》畫面扮網上直播 竟然呃到4萬人

分享: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進行得如火如荼,部分球迷想觀看但貪方便或不想付款,透過非法網路找來免費「世界盃直播」頻道觀賞賽事,卻有騙徒看準機會,竟然用知名電玩《FIFA 23》畫面,換標題兼加上真人旁述,令越南至少4萬名民眾信以為真,細心觀賞「假畫面」。

「FIFA 23」畫面扮世界盃2022網上直播,竟然呃到4萬人。(網上圖片)

「FIFA 23」畫面扮世界盃2022網上直播,竟然呃到4萬人。(網上圖片)

西班牙《辯論日報》(Eldebate)等傳媒報道,近日越南出現一種新詐騙手法,但並非直接騙取錢財,而是騙取網路平台流量利潤。報道指,雖然越南於世界盃賽事中很快就被淘汰,不過還有大批球迷參與世界盃盛會,但又不想花錢,因此上網搜尋影片平台YouTube或盜版連結,收看免費直播。

有詐騙集團看準機會,竟然膽粗粗用電玩《FIFA 23》的虛擬畫面,換上標題、更改國家名稱、比賽日期等螢幕資訊,並操作遊戲令「賽事」過程和真的世界盃比賽幾乎一模一樣,為增加可信度,更加上真人越南話解說,令民眾點看,使他們以為真的在看卡塔爾比賽現場實況直播,藉此騙取流量,賺取網路平台分享利潤等。

媒體料網絡質素加上認知不足使越南民眾以假亂真。(網上圖片)

媒體料網絡質素加上認知不足使越南民眾以假亂真。(網上圖片)

媒體料網絡質素加上認知不足使越南民眾以假亂真

報道指,目前已知被造假的世足盃比賽有1123日的德國、日本小組賽E組戰。估計被騙的越南民眾約有逾4萬人。但到底為何虛擬畫面可以騙過越南民眾,媒體則分析,主要原因可能在越南部分地區網路並不發達,交流緩慢,加上網路質素不高,民眾可能要看得非常仔細才能察覺有異。至於另一原因可能是,因為越南隊未能成功晉身世界盃,越南民眾對於其他國家隊伍了解不足,所以未能發現破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