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9 19:14:28

英國醫療|5歲童喉痛病情急變 醫院無視家人哀求 稱無床位「只得一位醫生」拒收 終多重器官衰竭亡(有片)

分享:
5歲死者納希爾。(互聯網)

5歲死者納希爾。(互聯網)

拒絕讓納希爾住院的羅瑟勒姆醫院。(互聯網)

拒絕讓納希爾住院的羅瑟勒姆醫院。(互聯網)

英國發生一宗引發社會議論的醫療事故,一名5歲男童因喉嚨發炎求醫,父母萬萬沒料到愛兒最終竟會因此死亡。據報男童在病況急轉直下,出現連醫生也直言「前所未見」的嚴重扁桃腺發炎後,在醫院苦等多個小時,父母苦苦哀求下,仍被院方以病床不足、全院只得一名醫生為由拒收。男童被迫回家後情況繼續轉差,須由白車送往另一間醫院,終因肺炎及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5歲男童納希爾(Yusuf Mahmud Nazir)於本月12日喉嚨痛,看門診後獲處方抗生素,但一日後父母見他病情毫無改善,便載他到南約克郡的羅瑟勒姆醫院(Rotherham General Hospital)看急症。家人在院內等了數小時才見到醫生,醫生說納希爾患有「他見過的歷來最嚴重扁桃腺發炎」,但院方無視家人哀求,拒絕讓納希爾留院接受抗生素靜脈注射,據報當時納希爾已有呼吸困難情況。

5歲死者納希爾。(互聯網)

5歲死者納希爾。(互聯網)

英國醫療|5歲童呼吸困難 家人哀求入院靜脈注射抗生素

納希爾回家後情況愈來愈差,至18日無法說話及飲食,父母立即叫救護車,納希爾被送往另一間醫院、謝菲爾德兒童醫院(Sheffield Children's Hospital)。納希爾靜脈注射抗生素後,病情一度好轉,可再吃喝,但至23日情況惡化死亡。

納希爾的叔叔艾哈邁德(Ahmed)向傳媒申冤,稱假如羅瑟勒姆醫院第一時間准納希爾住院,他便不用死。艾哈邁德憶述被拒入院的對話,「我們求院方幫助,我說『懇請你們幫幫我,我已無處求援,他需要靜脈注射抗生素,他有呼吸困難』」,但「他們(院方)不想知,只說『我們無醫生,無床位,無法憑空變出床位』,又說『有很多小童大排長龍,不只是你的小孩』,我說『是的,但他(納希爾)急須治療』,院方人員回答『其他小童也是啊』」。

叔叔(左)翻看納希爾離世前兩周的片段,悲從中來。(互聯網)

叔叔(左)翻看納希爾離世前兩周的片段,悲從中來。(互聯網)

英國醫療|院方員工著家人「向那些只給我們一位醫生的高層投訴」

艾哈邁德聲言,羅瑟勒姆醫院拒絕讓納希爾入院後,其感染便擴散至肺部,導致器官衰竭,「若他獲(及早)靜脈注射抗生素,他會尚在人世,可以像過去一樣跟我們一起玩。我們失去了一名可愛的小孩……」,「我們(向院方)不斷請求又請求又請求,但都不得要領……他們只說『我們只得一位醫生,你要我們怎樣?我們沒有床,你要我們怎樣?我們沒有位置給他留院,你要我們怎樣?向高層投訴,不要向我們。向那些只給我們一位醫生的高層投訴』。」家人要求院方及政府交代及檢討,指若納希爾的死能令有關方面改善,令其他兒童不重蹈覆轍,家人便於願足矣。

院方向納希爾一家致哀,承諾徹查事件,又保證急症室內有提供適切的兒科服務,但稱院內不設兒童深切治療病床,反而謝菲爾德兒童醫院則有提供。

納希爾。(互聯網)

納希爾。(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