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3 11:13:06

世界盃2022|3支亞洲球隊晉級16強 世盃史上首次 日韓有望會師8強

分享:
亞洲球隊今屆在世界盃的表現出色。(路透社)

亞洲球隊今屆在世界盃的表現出色。(路透社)

世界盃連續2日出現驚喜戰果,先有日本爆冷擊敗西班牙,於「死亡之組」逃出生天;翌日韓國於補時階段絕殺葡萄牙,趕上淘汰賽尾班車。值得一提的是,今屆世界盃共有3支球隊晉身淘汰賽,為賽事90多年史上首次。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澳洲在分組賽取得2場勝仗。(路透社)

澳洲在分組賽取得2場勝仗。(路透社)

澳洲:最不被看好的「亞洲球隊」

澳洲雖然位於大洋洲,惟自2005起他們已加入亞洲足協。在小組賽中,他們的對手分別為上屆冠軍法國、歐國盃4強份子丹麥及突尼西亞,相信賽前沒有球迷相信他們可以晉級。事實這支缺乏星味的球隊踢出相當有紀律性的足球,首仗對法國雖然落敗但一度令對方陷入苦戰;及後對陣突尼西亞及丹麥都貫徹穩守突擊的踢法,以穩紮穩打下以1球小勝對手,最後得6分奇蹟地晉級16強。

澳洲在淘汰賽的對手為今屆奪冠大熱阿根廷,一致被看淡下且看他們可否再創奇蹟。

日本擊敗西班牙的第2個入球引起極大爭議。(路透社)

日本擊敗西班牙的第2個入球引起極大爭議。(路透社)

日本:死亡之組逃出生天

日本為亞洲球隊中賽力最強的,但他們今屆籤運欠奉,與歐洲勁旅西班牙、德國同處於E組。不過,愈強越強的他們首戰便熱血反勝德國;當他們被一致看好可以擊敗哥斯達黎加時,日本就爆冷以一球落敗,將出線主導權雙手奉上。最後一仗對小組最強的西班牙,日本早早落後,但下半場主帥森保一再次作出「神調動」,最後連入兩球反勝,以小組首名晉級。相信不少球迷都會認同,這場比賽為今屆看得最熱血的賽事。

孫興民在贏波後喜極而泣。(路透社)

孫興民在贏波後喜極而泣。(路透社)

韓國:補時入波奇蹟晉級

「太極虎」韓國自2002奪得殿軍後,近屆的成績僅屬一般,只曾在2010年打入16強。今屆首兩仗面對烏拉圭及加納,他們僅取得11負,出局機會相當大。然而,在最後一仗對陣葡萄牙的補時階段,效力英超狼隊的黃喜燦絕殺,最後成功壓過烏拉圭打入16強。賽後,首次為國家隊打入世盃淘汰賽的隊長孫興民喜極而泣,場面感人。

韓國於16強將會面對另一支奪冠大熱巴西。如果他們成功擊敗對手,8強將有機會對戰日本,上演「日韓大戰」。

Ad Block
沙特阿拉伯擊敗阿根廷,為今屆世界盃最大冷門。(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擊敗阿根廷,為今屆世界盃最大冷門。(路透社)

伊朗 沙特阿拉伯造驚人戰果

除了日韓和澳洲外,於分組賽出局的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今屆都能在分組賽取得勝仗。其中伊朗熱血在補時連入兩球擊敗威爾斯,沙特阿拉伯更爆大冷反勝阿根廷,都為球迷津津樂道。從亞洲球隊在今屆賽事的成績,可見他們與世界到強的水準差距已進一步收窄。唯一令人失望的亞洲球隊應該是主辦國卡塔爾,他們於分組賽三戰皆北,成為「三零部隊」。

世界盃淘汰賽晉級圖

世界盃淘汰賽晉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