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5 17:00:00

北京冬奧︱美禁藥組織批俄國騎劫比賽 15歲花滑新星稱誤服祖父藥物所致(更新)

分享:
華利伊娃雖獲准繼續參賽,不過即使獲獎也不會舉行儀式。(路透社)

華利伊娃雖獲准繼續參賽,不過即使獲獎也不會舉行儀式。(路透社)

俄羅斯花樣滑冰少女華利伊娃(Kamila Valieva)的禁藥風波,未有因為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的裁決而中止,其中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的執行長Travis Tygart更批評,俄羅斯是騎劫了比賽,偷走了清白運動員的時光。而華利伊娃向國際奧委會解釋,指事件是她誤用祖父的藥物所致。

CAS在周一公布對華利伊娃被指在去年12月驗出的禁藥事件,作出了裁決。認為年僅15歲的華利伊娃是受到有關規條所保護,而且華利伊娃在奧運的檢測中都沒有出現陽性,而讓她不能比賽,對其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Travis Tygart表示,對CAS的裁決表示尊重,他指:「只有時間可以證明(華利伊娃)是否應該參與比賽,以及她的成績會否被取消。」不過他指,如果證實華利伊娃仍有問題:「這將揭示過去8年由國際奧委會去援助,受到俄羅斯國家支援的反禁藥系統,只不過是一場鬧劇。」他續指:「如果俄羅斯跟隨規則,我們將會得知到花樣滑冰團體賽的結果,而那些應該獲獎的運動員能夠登上頒獎台,這些運動員是值得與世界一同慶賀。」

入三甲將不設頒獎

華利伊娃在接受俄羅斯國營媒體訪問就表示:「這幾日對我來說真是十分困難。」對於CAS的裁決讓她可以繼續比賽,她指:「我感到很高興之餘,情緒上也覺得厭倦了。」國際奧委會的代表,其後向傳媒透露,華利伊娃解釋自己之所以被驗出對禁藥呈陽性反應,全因為她服用了祖父的藥物。

不過由於華利伊娃還需要接受調查,故此即使她在今日傍晚舉行的女子個人賽中取得獎牌,國際奧委會也不會舉行頒獎儀式。

莫斯科有華利伊娃的大型電子廣告。(路透社)

莫斯科有華利伊娃的大型電子廣告。(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