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6 11:30:49

英格蘭聯賽盃|利物浦殘陣力退車路士第十次奪冠 靠雲迪積克加時建功(附比賽精華)

分享:
高普與隊友雲迪積克高舉聯賽盃獎盃。(路透社)

高普與隊友雲迪積克高舉聯賽盃獎盃。(路透社)

利物浦歷史上第10次贏得聯賽盃冠軍。在周日(25日)的決賽,隊長的華基爾雲達積克(Virgil van Dijk)在加時頂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0力退車路士,為季尾離隊的主帥高普(Jurgen Klopp)再度贏下錦標。

相隔一個球季,紅軍與藍戰士又再在聯賽盃的決賽碰頭,今次兩隊比上次更想贏下錦標。然而利物浦在賽前有較多的傷兵,今場球隊多達5個球員僅是20歲或以下,而且球隊最後完場時的平均年齡也僅約22歲左右。然而面對着在新老闆以數以億計增兵的車路士,紅軍卻仍能抵擋到對手的攻勢,尤其門將的基拿靴(Caoimhin Kelleher)今仗功不可沒,全場多次的撲救讓紅軍力保不失。

雲迪積克成為利物浦的功臣。(路透社) 利物浦第10次贏得聯賽盃冠軍。(路透社) 利物浦球迷向季尾離隊的高普致謝。(路透社) 高普與利物浦職員感謝球迷的支持。(路透社) 梅迪歷賽後失望坐在球場。(路透社) 車路士球員未能奪標而失望。(路透社)

VAR兩度推翻入球

車路士在上半場本來有史達寧(Raheem Sterling)為球隊攻破利物浦的大門,只是隊友的尼古拉斯積遜(Nicolas Jackson)被VAR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紅軍之後有加普(Cody Gakpo)接應隊友傳中頭槌中柱,半場雙方互無紀錄。下半場60分鐘,雲迪積克接應罰球頂入,可是VAR之後指利物浦的遠藤航越位,入球又被推翻。藍戰士之後又有干拿加歷查(Conor Gallagher)近門起腳中柱,雙方在90分鐘內仍然未能攻破對方,令比賽進入加時。

加時階段兩隊都有入球的機會,但是門將的表現不俗之下,雙方無法爭取到入球。直到118分鐘,紅軍一次角球攻勢,雲迪積克衝前柱頂入,終為球隊打開紀錄,而利物浦最終亦僅憑這球致勝,以1:0擊敗車路士,歷史上第10次贏得聯賽盃冠軍,也是高普第2度為利物浦贏下這項錦標。

Ad Block
雲迪積克的頭槌為利物浦一箭定江山。(路透社) 雲迪積克的頭槌為利物浦一箭定江山。(路透社) 基拿靴多番撲救讓利物浦保持不失。(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基拿靴多番撲救讓利物浦保持不失。(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利物浦在聯賽盃決賽加時擊敗車路士。(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