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28 05:00:00

保加利亞玫瑰嘉年華

分享:

玫瑰是花中之后,花語象徵浪漫、愛情。保加利亞是盛產玫瑰的國度,卡贊利克玫瑰谷是世界最大的玫瑰花產地,全球超過七成的玫瑰香精出產自此地,因而被稱為「玫瑰之邦」、「玫瑰之國」。而每逢6月首個周日,當地更有一個以玫瑰為主題的盛典─—「玫瑰節」,當日國民不管男女老幼都會穿上傳統民族服飾,在玫瑰花海中載歌載舞並大灑粉紅花瓣歡度節日,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玫瑰節」起源於1903年,當初是每年初夏時節鎮上的居民在玫瑰收成期所慶祝豐收而生的自發活動,以感謝上天的眷顧。後來則是為了延續生產玫瑰油的傳統,保加利亞正式將6月第一個周日定為「玫瑰節」,至今已舉辦了116屆,盛大程度可謂當地的年度盛典。

一年一度的「玫瑰嘉年華」會在5月底至6月首個周日盛大舉行。小鎮中心廣場會搭起大舞台以供各大表演活動包括歌舞表演,而舞台旁亦有各個攤檔,售賣林林總總的玫瑰產品如玫瑰花蜜、玫瑰精油、玫瑰水、玫瑰香皂、玫瑰酒、玫瑰花醬、玫瑰茶,玫瑰花環等。鎮上的居民亦會熱情對待遊客,向他們灑玫瑰花瓣,還會邀請一起跳舞,令大家都投入在這片充滿玫瑰芳香花海中的節慶盛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