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1-02-23 17:14:57

再談白蘭地

分享:
白蘭地

在眾多酒類當中,始終是白蘭地最有保證,級數分得仔細清晰,單是藍帶和銀帶,已經有相當明顯的分別,包保不會買錯。法國酒商做生意很均真,當一批白蘭地售罄,之後推出另一批時,便會更改包裝,例如XO,包裝招紙上的字體,會隨著不同出廠時期而改變,由大字改為中字,中字再變成小字,總之每一批都不同,保證不會欺騙顧客。

縱使花數萬元購買一支白蘭地,我認為還是值得的,相比之下,部分價錢同樣昂貴的紅酒,又酸又澀,才是冤枉。

1982年的Lafite紅酒,廣為人知,一支售價每每動輒數萬元,但我嘗試過後,發覺味道跟一般巴西紅酒其實無甚分別。在我而言,紅酒只不過是加入了酒精的葡萄汁,售價被抬高,根本不合理。還記得我在三藩市居住期間,有時會到超市購買5公升紙包裝的加州紅酒,價錢比樽裝蒸餾水更加便宜,當水飲頗過癮的。

經濟愈好,紅酒的炒價愈高,正如著名畫家梵高的作品,拍賣價往往驚人。內地炒家就更加厲害,連普洱茶葉和大蒜都可以大炒特炒,而且有價有市,吹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