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0-08-07 11:24:49

豬扒

分享:
1628414730_iV.jpg

港姐選美不時有網民批評參選者是豬扒。

今屆當選的香港小姐,被外界批評得體無完膚,豬扒、醜陋之聲此起彼落,就連美國CNN網站亦以Porkchop(豬扒)作專題報道,實在替多位得獎佳麗難過。

不過,話說回頭,早在競選期間,我已向太太說過,根本毋須考慮哪一位候選佳麗比較美麗,因為往往選出來的,總是最醜的一位,每次都一樣。我估計,這與評判的心態不無關係,評判自以為眼光要與眾不同,自然不會與一般市民大眾持同樣的審美標準吧!情況就等於電影公司或電視台購入金庸小說版權之後,總會要求編劇將劇情加鹽加醋,又或者胡亂刪減情節,以為這樣能對故事起畫龍點睛作用,藉此凸顯自以為與別不同的創作力。

上次提及過,利智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亞姐冠軍,想當日,因認為她是當屆眾多候選佳麗中最漂亮的一位,而被取笑老眼昏花。事實上,外界對利智的批評太不公平了,竟針對她的廣東話不流利。試問說話流利與否,與美貌又有何關係呢?

香港人愛取笑醜女為「豬扒」,明明豬扒既美味又富營養,為何要將豬扒與醜女劃上等號?相比之下,台灣人以「恐龍」作為醜女的代號,似乎較為合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