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08:35:00

阿富汗局勢|喀布爾少於7分1女記者繼續上班

分享:
阿爾加恩德破天荒成為首位女記者訪問塔利班代表,以展示該組織較以往開明,她最後也因恐懼離開阿富汗。(互聯網)

阿爾加恩德破天荒成為首位女記者訪問塔利班代表,以展示該組織較以往開明,她最後也因恐懼離開阿富汗。(互聯網)

塔利班再度執掌阿富汗政權,雖然領袖稱會尊重女性權利,惟當地婦女似乎對此懷疑居多,無國界記者和阿富汗女記者保護中心稱,「女記者正從首都喀布爾消失」,該市700名女記者中少於100人仍在上班。

報道指,當塔利班進城時,小部分女記者已消失在廣播中,其他則受騷擾,或被勒令停止她們的工作。無國界記者總幹事Christophe Deloire稱,「塔利班尊重女性基本權利,包括讓女記者上班和從事她們的專業工作非常重要」,該組識敦促塔利班領導層立即保證女記者的採訪自由和安全。在喀布爾以外地區,女記者的境況更惡劣,其他省份的私營傳媒機構幾乎全部關閉,大部分女記者都停工。

有阿富汗婦女在抵達華盛頓後,仍收到塔利班的恐嚇電話。(資料圖片)

有阿富汗婦女在抵達華盛頓後,仍收到塔利班的恐嚇電話。(資料圖片)

婦女抵美國仍接到塔利班警告電話

阿富汗婦女即使逃往外國,仍難逃塔利班的管治陰影。阿富汗女子Horla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她成功從喀布爾機場逃離並抵達美國,目前身處華盛頓,但仍收到塔利班分子的電話,「在4天前的清晨4時,我收到塔利班3個恐嚇電話」。Horla又表示,她先從喀布爾飛往多哈,然後轉抵華盛頓,在多哈逗留了2至3天,環境非常惡劣,約2,000至3,000人擠在一個地方,「雖然恐怖,但我們最終都成功離開」。

Horla稱,她目前正尋求方法協助朋友和親屬離開阿富汗,她每天都與他們講電話和安慰他們,「我們一直尋找陸路方法,但這太危險,因周圍都有塔利班分子,他們在每條街道、每條通往邊境的公路」,如要救出他們,須冒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