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7:10:00

阿富汗局勢|貼告示:無人有權抱怨 塔利班禁理髮師幫顧客剃修鬍鬚

分享:
塔利班禁理髮師幫顧客剃修鬍鬚。圖為喀布爾一名理髮師服務顧客。(資料圖片)

塔利班禁理髮師幫顧客剃修鬍鬚。圖為喀布爾一名理髮師服務顧客。(資料圖片)

據報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掌政權後,已在赫爾曼德省(Helmand)下令禁止理髮師幫顧客剃鬚或修剪鬍鬚,稱這樣的行為違反他們對伊斯蘭法規的解讀。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引述塔利班宗教警察指,任何人違反這項禁令將受到懲罰,首都喀布爾有理髮師指,他們也接獲類似命令。

儘管塔利班一再承諾會建立較溫和的政府,禁止剃修鬍鬚的命令,意味阿富汗將恢復過去塔利班執政時期的嚴苛伊斯蘭法規。塔利班今年8月奪權以來已嚴懲反對派,赫拉特(Herat) 4名綁匪被擊斃後,塔利班將其遺體吊起示眾,以告誡民眾勿以身試法。

塔利班派臥底捉人

塔利班官員在赫爾曼德省美容院張貼的告示中警告,理髮師在理髮和修剪鬍鬚時,必須遵從伊斯蘭教法規。BBC記者見到告示上寫著:「沒人有權抱怨。」喀布爾一名理髮師說:「(塔利班)戰士一再前來,命令我們停止修剪鬍鬚,其中一人跟我說,他們可以派臥底來抓我們。」

經營喀布爾其中一間最大美容院的理髮師表示,他接到自稱政府官員來電,對方要他「停止追隨美式風格」,不要替任何人剃剪鬍鬚。

意興䦨珊  喀布爾理髮店欲結業

有人向BBC表示:「多年來,我的美容院都能讓年輕人根據自己意願剃鬍鬚,是看來時髦的所在。現在已沒必要繼續這門生意了。」

Ad Block

西部赫拉特另一名理髮師說:「顧客不剃鬍子了,(因為)不想讓自己在街上被塔利班戰士鎖定。他們想要融入其中,看起來跟他們(塔利班戰士)一樣。」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殺一儆百 廣場吊起4綁匪遺體示眾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官員:將恢復死刑截肢等刑罰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要求喀布爾女僱員留家 女廁清潔工等除外

阿富汗局勢|貼告示:無人有權抱怨  塔利班禁理髮師幫顧客剃修鬍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