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8 20:54:03

英國王室|星期日泰晤士報:成亨利「沙包袋」捱打 威廉沉默但無比憤慨

分享:
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

英國亨利王子新書《Spare》(備胎)意外提早在西班牙發售,如早前《衛報》取得的內容節錄,當中詳細談及他與哥哥王儲威廉的糾紛,包括威廉毆打他。《星期日泰晤士報》形容威廉是弟弟的「沙包袋」,任對方攻擊不可還擊,報道引述兩兄弟的朋友稱,威廉「有品格和難以置信地忠誠」,他不能公開駁斥弟弟,但沉默背後內心無比憤怒。

亨利稱威廉「主要勁敵」

《星期日泰晤士報》稱,亨利在書中談到未成年失身、吸毒和派駐阿富汗時像在棋盤的棋子一樣,逐一擊殺塔利班分子等,但與「人格謀殺」威廉相比變得失色。兩兄弟曾以親暱小名「Harold」和「Willy」互相稱呼,但現在亨利以「主要勁敵」(arch-nemesis)形容他以前口中的Willy。威廉對弟弟的指控沉默以對,兩人的好友均稱,「威廉不會報復,永遠不會,因他有品格和難以置信地忠誠。威廉毫無防衛能力,亨利知道他不會報復。」朋友稱,「持續捱打,對威廉來說是殘酷、懦怯和傷心的。他為了家人和國家的好才保持沉默。」

凱特 凱特

梅根指凱特生仔後無記性 觸怒威廉

報道指,威廉只可以與親近的家人和少數朋友談論亨利在新書《Spare》投下的「手榴彈」,上述朋友續稱,威廉受到傷害,「他焦慮,也傷心。」他只可以將精神集中在妻子和孩子上,他需要照顧妻兒和王室家庭其他成員,「表面來看他處理得很好,但內心卻憤怒」。另一朋友說,「威廉會經歷連串情緒——憤怒、顧慮和擔心——不單是他的家庭,還有所有事情如何影響英國王室。」亨利在自傳中也提及威廉妻子凱特,據其他報道,亨利和梅根2018年舉行婚禮前,於交談中凱特忘記了重要的事情,梅根指她生了小兒子路易王子後因荷爾蒙導致無記性(baby brain),此話得罪了凱特,亦令威廉感到憤怒。亨利在書中說,凱特就此事要求梅根道歉。

亨利透露,婚禮後亨利夫婦在肯辛頓宮與威廉夫婦「和談」,凱特向梅根說,兩人的關係沒有親近到可談論她的荷爾蒙問題。亨利形容梅根對凱特的反應看來感到困惑,她對自己朋友也會那麼直白地說出baby brain。亨利又說,不單凱特感到冒犯,他記得威廉當時手指向梅根,認為兄長此舉很無禮,梅根當時叫威廉從她的臉移開手指。

凱特 凱特

梅根借唇彩用  凱特臉露厭惡

書中又提及,這對妯娌的其他「不和」事件。亨利夫婦與威廉夫婦出席一個活動前,在亮相前梅根向凱特借唇彩(唧裝),將唇彩唧在指尖上擦上嘴,凱特臉露厭惡。亨利形容這在美國很平常。他又說,2018年度蜜月後到威廉於肯辛頓宮的寓所,梅根見到屋內的名畫等豪華擺設感驚訝;亨利指,相對夫婦兩人在肯辛頓宮的住處,他們只有宜家家居的燈,傢俬是減價貨並碌梅根的信用卡在網上買。另外,亨利稱,威廉夫婦不滿他與梅根沒有買復活節禮物,送給他們一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