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5 15:06:52

金融峰會|致函《華爾街日報》斥評論偏頗 陳國基:妖魔化峰會

分享:
陳國基批評《華爾街日報》的一篇評論,妖魔化日前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資料圖片)

陳國基批評《華爾街日報》的一篇評論,妖魔化日前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資料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對方一篇題為《華爾街向香港叩頭》(Wall Street’s Hong Kong Kowtow)的評論文章,指斥有關評論妖魔化日前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批評立心不良、嚴重偏頗,是對峰會出席者的侮辱。

該《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指,香港當局排除異見,破壞言論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形容出席峰會的美國人都成為重振香港聲譽的工具,又提到《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事件,指當局以不當程序凍結相關傳媒的資產,迫令傳媒停運。

陳國基:侮辱參與峰會領袖

陳國基表示,該評論不惜一切妖魔化今次國際盛事,侮辱來港參與峰會的國際著名領袖,又說有超過200名國際領袖出席峰會,取得巨大成功,相信他們會客觀理性,根據香港實際情況和自身利益作決定,不會被偏頗報道或政治干預影響。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律政司按照法律和證據作檢控,法庭亦可行使獨立的司法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