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15:09:10

院舍爆疫|啟德郵輪碼頭設暫託中心 羅致光:首批內地照顧員本周來港

分享: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政府新聞處)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政府新聞處)

第五波疫情持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指,啟德郵輪碼頭將會增設暫託中心,設有1,200張床位,照顧輕症或可出院的新冠長者,由社會福利署管理,並預告未來將會再增加7間暫託中心。至於內地招聘照顧員的進展,羅致光指,預計首批照顧者將會於本周內抵港,其後接受3日「雞精班」即時訓練,但沒有透露涉及多少人。

羅致光在啟德碼頭暫託中心接收內地捐贈的1,200套醫療床,並視察安裝過程和嘗試運作。他其後見記者時澄清指,當局同時在內地和本港招募照顧者,而且薪酬一樣為約3.1萬元,資格要求亦一樣,沒有待遇的差別。他續指,以往招募照顧者需要接受兩至三個月訓練,但現時院舍人手嚴重不足,不能花長時間訓練,因此只會安排3日「雞精班」即時訓練,以解決燃眉之急。

羅致光視察啟德郵輪碼頭暫托中心。(政府新聞處)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狄志遠︰月薪4萬都難請人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今早於電台節目指,近日接近一半院舍職員受感染或列為密切接觸者而不能上班,形容情況不樂觀。他指,在院舍爆疫嚴重的情況下,在內地或本港招募照顧者亦有困難,並提到有本地機構以3.5萬至4萬元月薪都請不到人。他重申,缺乏人手的根本問題是政府對院舍的防疫支援不足,否則短時間內難以吸引人參與。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