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7 11:00:00

暗瘡|日常培養「無瘡」體質!6個必知養膚習慣 必戒牛奶、雪糕 告別痘痘困擾

分享:
暗瘡|日常培養「無瘡」體質!6個必知養膚習慣 必戒牛奶、雪糕 告別痘痘困擾

暗瘡|日常培養「無瘡」體質!6個必知養膚習慣 必戒牛奶、雪糕 告別痘痘困擾

不論年齡層,使用生活習慣不佳,都有機會受到暗瘡問題困擾。如果想養成「無瘡」體質,就要從日常入手,培養以下養成6個養膚習慣,向暗瘡問題說再見!

Ad Block

告別暗瘡|不要用手摸/擠暗瘡

不少人習慣在長暗瘡後經常觸摸患處,或甚至直接用手指擠暗瘡,但未經徹底清潔或消毒的手指會留有細菌,經常觸摸暗瘡只會令暗瘡變得更加嚴重,用手擠暗瘡更會有機會留下暗瘡印,使皮膚看起來更差。因此建議長暗瘡的時候可以使用暗瘡膏、暗瘡貼等產品來消滅暗瘡,以免因為處理不當對皮膚造成更大的損害。

不少人在長暗瘡時都忍不住觸碰暗瘡。 可以選擇使用暗瘡膏,改善局部的暗瘡問題。 暗瘡貼亦是不錯的選擇。

告別暗瘡|戒奶類製品/高糖食品

牛奶、乳酪等奶類製品中含有天然激素「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號」(IGF-1),容易激發油脂及內分泌失調,誘發暗瘡生長,對激素過敏的人士反應甚至會更嚴重。同樣含有奶類成分的奶茶和雪糕對皮膚的影響更甚,不但由於激素而導致皮膚變差,高糖分同樣會誘發暗瘡生長,因此建議無論是奶類製品或高糖食品,都應該盡量少吃。

奶製品中含有的激素容易誘發暗瘡。 雪糕既是奶製品,同時含有高糖份,常吃容易令皮膚變差。 激素過敏人士對奶製品的反應甚至會更嚴重。

告別暗瘡|定期清洗化妝工具 

化妝掃、化妝海綿等化妝工具在使用後會殘留化妝品及細菌,而在後續的化妝時會直接觸碰在臉上,令皮膚容易變差,亦會增加長暗瘡的機會,所以建議需要定期清洗化妝工具來維持皮膚健康。化妝工具的最佳清洗時間為一至兩星期清潔一次,而每次使用後都可以利用紙巾輕按殘留在工具上的化妝品,令化妝工具在平日都可以保持較佳的狀態。

Ad Block
化妝工具會直接接觸面部,因此需要定期清洗。 清洗時可以配合專用的清潔劑。 清洗後需要晾乾才使用。

告別暗瘡|養成良好作息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經常都會因為繁忙的學業或工作而影響作息,甚至會有報復性熬夜的問題,但經常熬夜卻會造成內分泌失調,令皮膚油脂的平衡失衡,最終令暗瘡問題更加嚴重。為了改善暗瘡問題,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特別重要,不但要早睡早起,還要擁有優質睡眠,這樣才可以令身體最正確的時間得到充分的休息。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特別重要。 如有需要,可使用眼罩、香薰等工具助眠。 晚上盡量避免飲用咖啡或茶,以防止失眠問題發生。

告別暗瘡|定期清洗寢具/毛巾

除了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外,定期清洗寢具及毛山亦同樣重要,特別是睡覺的時候面部經常會觸碰到枕頭、被單等,洗澡或洗面後亦會用毛巾抹乾,如果寢具或毛巾處於不乾淨的狀態,不但會令細菌在臉上滋生,生長的油脂亦會堵塞毛孔,出現粉刺、暗瘡等問題。因此建議寢具最少一星期更換一次,毛巾和枕頭套更可以逢三日更換一次,確保皮膚不會受到寢具和毛巾影響。

Ad Block
寢具應該定期清潔,以防止皮膚因寢具惡化。 洗澡和洗面時使用的毛巾亦需要定期清洗及更換。 清洗後需要徹底晾乾殺菌。

告別暗瘡|素顏運動 

有些人為了在運動時處於較佳的狀態,選擇以化妝後的模樣進行運動,但運動時化妝品和汗水會令毛孔堵塞,從而誘發暗瘡生長,只會令皮膚越來越差。這是運動的時候建議最好以素顏上陣,不過仍是要使用防曬產品,以免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運動時最好不要化妝。 不過運動時仍然要做足防曬措施。 使用防曬後亦需要徹底卸妝及潔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