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30 15:50:00

2022體壇回顧|張家朗登世一 傅家俊打出147 美斯圓夢 香港盛事回歸 邊樣最難忘?

分享:
2022體壇回顧|張家朗登世一 傅家俊打出147 美斯圓夢 香港盛事回歸 邊樣最難忘?

2022年體壇是充滿驚喜的一年,本地盛事回歸、香港運動員創下佳績、世界盃北京冬奧、女子歐國盃又圓滿結束,全球體壇又再寫一段又一段熱血的童話故事,你又最印象深刻那一件事?

黃澤林提供

黃澤林與偶像拿度合照。(黃澤林提供)

20221月:黃澤林奪澳網青年組男雙大滿貫

香港18歲網球手黃澤林(Coleman)今年初與拍檔Bruno Kuzuhara合作,再次贏得澳網青年男雙冠軍,繼美網後第二度捧走青年大滿貫獎項,其後他於9月更打入美網青年組男單4強,創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成績。

中國女足反勝南韓奪亞洲盃

中國女足反勝南韓奪亞洲盃。

20222月:中國女足絕殺南韓捧亞洲盃

今年女子亞洲盃,中國女足於決賽大戰南韓,在半場落後兩球下,下半場中段於4分鐘內連入兩球扳平,至補時3分鐘「絕殺」對手以3:2反勝捧走亞洲盃,相隔16年再次封后。

張家朗奧運摘金。(資料圖片)

20224月:張家朗登上世界第一

香港「劍神」張家朗於4月在國際劍聯(FIE)男子花劍項的最新世界排名升上第一,創香港劍壇歷史,成為奧運金牌及世界排名的「雙世一」。這亦是張家朗首次在國際劍聯排名「世一」,是繼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後,香港另一名世界排名第一劍手。

Ad Block
傑志

傑志創下歷史,於改亞冠盃改制後首次晉級16強。(傑志FB)

20225月:傑志首晉級亞冠盃16強

港超球隊傑志在泰國最後一場亞冠盃J組,驚險地以2:2迫和日本球隊神戶勝利船,成為改制後史上首支晉級亞冠16強的香港球隊。

居里

居里終於以總決賽MVP身份奪得總冠軍。(路透社)

20226月:勇士相隔3年再奪總冠軍

連續兩年未能打入總決賽的金州勇士再度成為NBA的總冠軍。在第6場的系列賽,勇士在史堤芬居里(Stephen Curry)攻入34分之下,以103:90擊敗波士頓塞爾特人,場數以4:2取勝,相隔3年之後再奪總冠軍,居里除了贏得第4個總冠軍,他亦首次贏得總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Ad Block
香港隊獲得亞洲盃決賽周資格。(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隊獲得亞洲盃決賽周資格。(香港足總圖片)

20226月:香港54年後再入亞洲盃決賽周

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香港足球隊以6分的成績取得分組次名晉級,這是香港自1968年後,再次打入亞洲盃決賽周。其中前鋒安永佳表現出色,多次入波加上俊俏外表,被外界指是「香港C朗」。

基莉門前快腳補中為英格蘭取勝。(路透社)

基莉門前快腳補中為英格蘭取勝。(路透社)

20228月:英格蘭首奪女子歐國盃

女子歐國盃,英格蘭面對8屆冠軍的德國,在後備上陣的基莉(Chloe Kelly)在加時取得入球,以2:1贏波,歷史性取得英格蘭首個女足國際賽事冠軍。完成男子大國腳都無法做到的任務——「讓足球回家」。

Ad Block
Ad Block
WhatsApp Image 2022-10-09 at 7.25.40 PM (3).jpeg

傅家俊(右)紅館鬥奧蘇 ,兩人先禮後兵。(李睿哲攝)

202210月:世界桌球大師賽再辦 傅家俊交出147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事隔5年後再舉辦,香港球手傅家俊Marco於主場球迷打氣下殺入決賽,與奧蘇利雲合演夢幻對決,更破紀錄逾8000人觀賽。雖然傅家俊於決賽以4:6惜負奧蘇,但前者於4強對希堅斯交出147全場球迷拍爛手掌,完賽後Marco更感嘆這是他打過最難忘的比賽。

姚錦成考慮明年再戰七欖

姚錦成考慮明年再戰七欖。

202211月:七欖3年後再舉辦 姚錦成考慮再戰

因疫情停辦3年後,意味香港復常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今早完成最後一日賽事。在晚上的決賽,澳洲隊以20:17擊敗斐濟,贏得盃賽冠軍。而今日有約21,000人次入場觀賞賽事,而3日賽事共吸引超過65,000人次進場。

而港隊於名次賽兩度落敗,在爭第9位的半準決賽,以17比19僅負加拿大,落入第13位準決賽,再以17比24不敵日本,今屆賽事以5連敗結束。港隊老將、34歲的姚錦成曾預告今屆賽事告別主場球迷,但他賽後表示,會考慮下屆再戰香港七欖,希望帶著完美結局步出主場。

Ad Block

本地代表「浪漫勇士」勇奪總獎金高達3,400萬港元的浪琴香港盃,贏得全場馬迷的歡呼喝采。

202212月:浪琴香港國際賽事 4.5萬觀衆入場 創3年新高

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在沙田馬場圓滿舉行,吸引了21匹海外和24匹本地等7個國家及地區的賽駒參與,全日上演四場國際一級賽,賽程由1,200米至2,400米,香港隊摘下其中3項一級賽的桂冠。賽事吸引4.5萬名觀眾入場,創3年來新高;投注額達17.29億。

焦點之一,是代表香港出戰、有兩屆香港馬王之稱的「金鎗六十」第三度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但最終未能衛冕,被年僅4歲「加州星球」擊敗勇奪冠軍。全日壓軸上演的浪琴香港盃,香港代表「浪漫勇士」以四個半馬位輕鬆拋離日本代表「野田小子」,率先衝線。

何詩蓓

何詩蓓力壓加拿大泳手Rebecca Smith及荷蘭新星Marrit Steenbergen奪標。(美聯社)

202212月:何詩蓓年尾復出奪8金

去年東京奧運奪兩銀的何詩蓓(Siobhan)於5月中休息時不慎跌倒扭傷足踝,至8月下旬復出後,連續於兩個本地賽奪牌,之後年尾出戰短池世界盃3站取得7金1銅,之後的短池世錦賽100自及200自分別取得1銀1金,年尾以8金1銀1銅完成今年賽事。

Ad Block
世界盃結束有感(一)

美斯終奪世盃。

202212月:美斯圓夢捧走世界盃

美斯(Lionel Messi)的世界盃最後一戰,有圓滿結局。他帶領阿根廷殺入決賽,上半場領先兩球下,被法國的麥巴比(Kylian Mbappe)連入兩球出現暗湧。美斯和麥巴比在加時再各入一球,兩軍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最終阿根廷驚險擊敗法國,自1986年後再次在世界盃稱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