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6 11:54:11

北京冬奧︱俄羅斯花滑少女個人賽首名晉級 藥檢報告驗出3種心臟病藥

分享:
華利伊娃在女子個人賽的短節目,以首名晉級。(路透社)

華利伊娃在女子個人賽的短節目,以首名晉級。(路透社)

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項目,備受禁藥事件影響的俄羅斯花樣滑冰選手華利伊娃(Kamila Valieva),在周二(16日)的女子個人賽短節目,以82.16分的成績一支獨秀,取得首名的晉級資格。不過外國傳媒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的文件中發現,華利伊娃的藥檢樣本,發現了3種心臟病藥物的成份。

15歲的華利伊娃雖然獲得國際仲裁法庭容許出賽,然而有關的仲裁並非代表其清白,原因是有關的裁決只是其停賽令的執行是否適當。故華利伊娃即使在周四的比賽取勝,賽會也不會舉行頒獎禮。而華利伊娃在周二的比賽,以82.16分,較第2名的隊友Anna Shcherbakova有近2分之差,而第3名是日本的坂本花織。至於俄羅斯奧委會的Alexandra Trusova及日本的樋口新葉分別排第4及5,而中國的朱易則只有53.44分排27,未能晉級。

華利伊娃在完成比賽之後,疑因為壓力而一度哭起來。她之後離開場地時,僅以俄語向傳媒表示感謝,但未有回應以及出席之後的記者會。

美反禁藥組織指有很多疑問未解決

外國傳媒就報道,根據CAS的文件,華利伊娃的藥檢報告除了曲美他嗪(Trimetazidine)之外,還有另外兩種心臟病藥物Hypoxen和左旋肉酸(L-carnitine),雖然後兩種並不是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列為禁藥,不過其中Hypoxen也曾被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考慮列為禁藥。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了USADA的執行長Travis Tygart。

Ad Block

Travis Tygart指報告尚有很多問題未得到解釋,亦懷疑對方是否嘗試以藥物提升表現。他指該3種藥物造成的影響是可增加耐力,減少呼吸急促以及疲勞。然而Travis Tygart亦指,一個15歲的少女,如何有財力以及足夠知識去同時採用這3種藥品。

華利伊娃在完成賽事後哭起來。(路透社) 華利伊娃在完成賽事後哭起來。(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