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0 11:30:44

短程行山路線|1小時完走的行山路線 有瀑布、可睇日落 附交通攻略

分享:
新娘潭行山路線

新娘潭瀑布為熱門景點。

行山是個適合親子、新手的簡單運動,在香港亦有不少短程行山路線,不必要在烈日當空下曬足數小時行山,亦可一登山峰。記者便為大家精選了8條快閃行山路線,屬於短途路程,難度又低,但只需1小時內便可以登頂,欣賞到日落及睇瀑布,更有巴士下車5分鐘步行便到達世界級水壩,讓一眾行山新手享受簡易行山的樂趣。 

蓮苑臺 小夏威夷瀑布旁或水邊岩石濕滑,要打醒精神。 這條小夏威夷徑行山路線鄰近寶琳站,可以1小時內到達瀑布。 小夏威夷徑為將軍澳著名短途行山路線

短程行山路線1:沿小夏威夷徑到蓮苑臺瀑布

小夏威夷徑為將軍澳著名短途行山路線,上落幅度不大,由將軍澳寶琳站行往將軍澳村,右轉前行不久便可登上小夏威夷徑,可輕鬆上數分鐘梯級後,到達十字路口,再往左沿蓮苑徑行10分鐘便到蓮苑臺瀑布,為小夏威夷瀑布下游。

蓮苑臺瀑布水流分佈較廣,大家亦可原路折返至十字路口,往上經石砌古道而行,10分鐘內到達小夏威夷瀑布,可見到昔日堤壩遺址,其長約50米的儲水池的壯觀。欣賞完小夏威夷徑美景後,可由山徑原路折返。

小夏威夷徑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寶琳站→寶琳北路→將軍澳村→蓮苑臺瀑布→小夏威夷徑→原路折返
  • 交通︰寶琳站A出口或690、694巴士於寶林消防局寶琳北路下車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wailim68)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chi_keung_fung)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petitfeilee)

短程行山路線2:紅香爐峰飽覽維港海景

紅香爐峰位於北角寶馬山約228米的小山峰,是著名日落打卡的熱門位置,由寶馬山巴士總站走到巨石位只需要約半小時,非常適合行山新手。由於附近沒有樹木遮檔,登上頂更可看見維多利亞港被香港島及九龍半島兩岸包圍,看完維港美景後折返至金督馳馬徑,可在聖貞德中學南面的樓梯過欄杆、或金督馳馬徑落斜於聖貞德以北的小路完結行程,前者較快捷,後者較安全。

紅香爐峰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寶馬山總站→聖貞德中學金督馳馬徑紅香爐峰→原路折返
  • 交通︰於天后乘搭49M小巴,或於銅鑼灣乘搭25小巴在寶馬山總站下車

若嫌路線太短,可參考下文由太古出發,鰂魚涌樹木研習徑接英軍二戰遺址戰時爐灶、登金督馳馬徑、寶馬山觀景台,行程更豐富。

柴灣猛鬼橋 柴灣猛鬼橋 柴灣猛鬼橋

短程行山路線3:柴灣猛鬼橋夜間多傳鬼故

柴灣猛鬼橋官方名稱為大潭峽石橋,這個熱門行山地點與柴灣站距離不遠,乘巴士到大潭峽西灣濾水廠站下車,經過19361939年建成的英軍指揮部,伴隨引水道,不消10分鐘就到達傳說中屢傳鬼故的柴灣猛鬼橋。

柴灣猛鬼橋有傳夜間有日軍鬼魂出沒、橋身滿是子彈痕跡、白衣女人或日軍向目擊者揮手等多個版本。由於大潭坳幽靜得不像鄰近住宅,部份位置在樹影下光線不足,為這個傳出多個鬼故的地方加添神秘感。

柴灣猛鬼橋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大潭峽西灣濾水廠站→猛鬼橋→景翠苑→興華邨→柴灣港鐵站
  • 交通︰乘9號、14號新巴於西灣濾水廠下車
Ad Block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ger.c.c)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teddyhin)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dc0101me)

短程行山路線4:深水埗嘉頓山登頂睇日落

提到市區行山路線,或是1小時內的短程行山地點,不少人都會說起位於深水埗的嘉頓山。嘉頓山坐落嘉頓麵包廠後方,沿美荷樓旁邊的樓梯行上山,只需約15分鐘就可以登頂,是不是老人家晨運地點。上山後可以飽覽九龍的景色,於黃昏時候更可以看到日落,是IG打卡的熱門地點。

嘉頓山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深水埗欽洲街→巴域街→石硤尾邨轉右→荷樓旁邊樓梯上山
  • 交通︰深水埗D1出口前行
彩虹欄杆 彩虹欄杆 彩虹欄杆

短程行山路線5:屯門打卡名勝彩虹欄杆

屯門行山路線有不少,其中打卡勝地彩虹欄杆便是條簡易行山路線。於屯門港鐵站B出口出發,落電梯後沿天橋底行經杯渡輕鐵站到理浩徑終點起步。初期逆走麥理浩徑10段,分叉路向屯門徑前行,拾級而上經涼亭後便到達屯門打卡名勝彩虹欄杆。

彩虹欄杆遠望青山、圓頭山及屯門市景色,如一心想到彩虹欄杆打卡,可在此原路折返,不然往前走可到達藍地水塘天空之鏡。

彩虹欄杆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杯渡路→何福堂逆走部份麥理浩徑10段→屯門徑彩虹段
  • 交通︰何福堂書院巴士站/屯門港鐵站B出口/杯渡輕鐵站
Ad Block
新娘潭 新娘潭 照鏡潭氣勢非凡

短程行山路線6:新娘潭自然教育徑狀麗瀑布

新娘潭為香港著名郊外靚景,由烏蛟騰前往照鏡潭,再沿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離去全程不足2公里,是條簡單的初級行山路線。不少親子郊遊會乘車到烏蛟騰後轉往新娘潭,走過新娘潭橋上斜便到照鏡潭;如於新娘潭橋沿新娘潭自然教育徑方向前行,便會見到15米高的新娘潭瀑布,在岸邊也可見到水流和石塊沖刷而成的壺穴,非常特別。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烏蛟騰路→石砌古道→下游新娘潭橋→照鏡潭→下游新娘潭橋→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 交通︰20R小巴於烏蛟騰總站下車前行

注意:

  1. 曾有人於新娘潭遇溺死亡,建議沿新娘潭自然教育徑或在石橋上遠觀而止,如出發前一天下雨或會令行山風險大增。
  2. 記得遵守山野不留痕守則,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灣仔峽道山頂道站下車後 沿樓梯5分鐘後可到姻緣石。 傳說姻緣石

短程行山路線7灣仔自然徑訪姻緣石

姻緣石位處寶雲道,今次推介由上而下完走灣仔峽道,全程約2公里的短程行山路線可感受市區邊的自然氣息。灣仔峽道山頂道站下車起步,穿過公園後落斜,往榕樹方向的寶雲道健身徑而行,經過公廁和登南子午線石的樓梯後,約5-10分鐘到一堆紅色石塊,沿樓梯而上5-10分鐘為姻緣石。有指姻緣石九公尺高,「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參觀完姻緣石後可原路折返,回到灣仔峽道再落斜,約10-15分鐘接回石屎路。

姻緣石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灣仔峽道→寶雲道健身徑→姻緣石→原路折返→灣仔峽道→舊灣仔郵政局
  • 交通︰15號新巴到灣仔峽道山頂道起步

注意:

  1. 這條短程路線是完走灣仔峽道兼賞姻緣石,因此由上至下行。如想降低難度,可於中環乘9號小巴或15號新巴,於寶雲道或港安醫院下車,沿健身徑而行約30分鐘平路。
Ad Block
大潭篤水塘 大潭篤水塘 大潭篤水塘

短程行山路線8大潭篤水塘落車5分鐘即到

大潭篤水塘位於香港島南區,有多條巴士及小巴可前往大潭水塘北站,由巴士站落車計,5分鐘內到達大潭篤水塘壩底,若幸運遇上排洪,為香港最美打卡位之一,當年由工程師Daniel Jaffe負責設計和監督建造,1912年動工至1917年完工,由於規模大動用400名工人、資金約240萬港元,大潭篤水塘的儲水量比大潭其餘3個水塘的容量更多,當時被稱為亞洲第一壩,亦有多項法定古蹟。

大潭篤水塘行山路線概要:

  • 路線:大潭水塘北站>大潭篤水塘>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大潭郊野公園南門
  • 交通︰14號新巴於西灣河A出口上車/314巴士:柴灣澤翠樓上車/16A小巴:柴灣站C出口上車大潭水塘北站下車

注意:

  1. 出發前可到水務署網頁查看大潭篤儲水量,一般而言在夏季較大機會看到排洪,當然不要在大雨、颱風等惡劣天氣下到水壩,安全最重要。
Ad Block

短程行山路線常見問題:

問:香港有甚麼短程行山路線?

答:香港有不少短途路程難度低,只需1小時內便可以登頂,包括新娘潭自然教育徑...詳情

問:短程路線可以睇日出嗎?

答:紅香爐峰、嘉頓山等短程路線只需半小時內便可登頂睇日落...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