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29 10:30:00

香港跨年活動2024|10條香港元旦日出 靚景行山路線迎新年第一道晨曦(附注意事項)

分享:
跨年好去處|10條香港元旦日出 靚景行山路線迎晨曦(附注意事項)

跨年好去處|10條香港元旦日出 靚景行山路線迎晨曦(附注意事項)

2024年元旦(1月1日)來臨,今年天氣理想,是相約好友、女友等行山睇日出的好日子。以靚景迎接2024年首個晨曦,除了大路的大帽山、獅子山外,還有不少難度不高的初級行山路線,包括鄰近市區、距離短的,總有一條適合你。帶備充足保暖衣物、頭燈、水,切勿無準備情況上山,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遵守山野不留痕,一同愛護大自然。

行山睇日出路線1:薄扶林樹木研習徑|繞太平山一圈賞維港

薄扶林樹木研習徑🍃 山頂➔盧吉道➔夏力道➔盧吉飛瀑➔山頂

薄扶林樹木研習徑沿盧吉道圍繞552米的太平山而走,路況平坦易行多樹蔭,不論跑步、看維港日出、日落、夜景、親子樂、欣賞植物、了解歷史等,都能滿足到你的需求,親子、拍拖皆宜。

體力︰🌟
技術︰🌟

香港島的盧吉道視野廣闊,由西至東都一覽無遺,是看日出好地方

香港島的盧吉道視野廣闊,由西至東都一覽無遺,是看日出好地方。

Ad Block

行山睇日出路線2. 鶴咀行山6大打卡位︱必去天涯鳥居 海角燈塔

鶴咀看元旦日出🦀 博加拉炮台➔鶴咀燈塔➔鯨魚骨➔蟹洞➔鶴咀鳥居

鶴咀路況平坦又有多個香港罕有景點,是郊遊、初級新手行山路線,親子樂、拍拖、日出、日落甚至觀星好去處。座落於鶴咀「天涯海角 」的香港第一座燈塔與鯨魚骨為筆者心目中6大景點並列首位。

體力︰🌟✨
技術︰🌟

即睇 💨鶴咀6大景點行山路線|天涯海角燈塔+蟹洞鳥居+雷音洞熱門打卡位

鶴咀以柏油路為主,是香港看日出的熱門路線。

鶴咀以柏油路為主,是香港看日出的熱門路線。

行山睇日出路線3. 大帽山迎芒草|最簡易路線1小時抵香港最高峰

大帽山行山路線🌾荃錦坳➔大帽山觀景台➔髮夾彎➔大帽山雷達站➔原路折返

大帽山為香港最高點,由荃錦坳經全柏油路登頂,為最容易及快捷登大帽山的方法,看日出必定揀這條路線最快捷。每年11至12月時大帽山芒草盛放,總有一份吸引力教人多看幾眼。大帽山風力強勁,必須帶足夠的暖衣物,特別是頸部、頭部、手部等關鍵部位。

體力︰🌟✨
技術︰🌟✨

Ad Block
大帽山全柏油路登頂,惟相當大風要做好保暖。

大帽山全柏油路登頂,惟相當大風要做好保暖。

Ad Block

行山睇日出路線4. 萬宜地質步道︱東壩近看世界級六角形岩柱

萬宜地質步道🌋東壩紀念碑➔標尖角➔六角形岩柱➔斷層角礫帶➔彎曲岩柱➔海蝕洞

1.4億年前超級火山爆發,令西貢呈現世界級地理現象,六角形岩柱、斷層角礫帶、彎曲岩柱、海蝕洞等目不暇給。萬宜地質步道為香港重點推廣行山路線,介紹牌詳解萬宜水庫形成過程和歷史。若晚上前往東壩,由西貢乘的士車費約$120。

體力︰🌟✨
技術︰🌟

東壩是看日出好地方,一落的士即抵達。

東壩是看日出好地方,一落的士即抵達。

行山睇日出路線5. 馬鞍山郊遊徑登昂平高原︱親子初級行山之選大題

馬鞍山郊遊徑看日出🪂馬鞍山燒烤場➔順走麥理浩徑4段➔昂平高原➔西貢大水井

簡介馬鞍山郊遊徑低難度上著名景點昂平高原,俯瞰西貢美景,草原邊看滑翔傘飛翔邊野餐。短短4.5公里適合行山新手,路線難度不高更可享受親子樂,是初嘗麥理浩徑的理想體驗。乘的士到馬鞍山村起步,可節省約一小時柏油路上斜。

體力︰🌟✨
技術︰🌟✨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Ad Block
Ad Block
由馬鞍山村計,到昂平高原約1小時

由馬鞍山村計,到昂平高原約1小時。

行山睇日出路線6. 馬屎洲地質遊︱低難度登天使之路

馬屎洲看元旦日出💩三門仔➔鹽田仔➔連島沙洲➔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原路折返

香港的連島沙洲之中,馬屎洲是既容易到達,又有360全海景,郊遊級別行山路線。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地質現象豐富,走過天使之路,遇上肥牛岩石、貝殼灘,在七彩泥岩上聽海,寫意非常。折返三門仔靜候日出,正是完美的元旦。

體力︰🌟✨
技術︰🌟✨

馬屎洲海景開揚,面向馬鞍山,是看日出好地方

馬屎洲海景開揚,面向馬鞍山,是看日出好地方。

行山睇日出路線7. 釣魚翁沿路聽着海風︱香港三尖入門

香港三尖看元旦日出〽️ 五塊田 ➔廟仔墩➔釣魚翁➔大坳門

釣魚翁既為香港三尖之一,既有市區景又同時看到西貢牛尾海和清水灣,難度比青山及蚺蛇尖低,為入門香港三尖首選。惟釣魚翁山頂面積不大,只能容納約20-30人,遲到未必能享受到元旦日出。

體力︰🌟🌟✨
技術︰🌟🌟✨

Ad Block
Ad Block
釣魚翁面向東方,是香港看日出勝地,不過山頂路窄容量不高。

釣魚翁面向東方,是香港看日出勝地,不過山頂路窄容量不高。

行山睇日出路線8. 石澳5大好去處︱喜劇之王打卡位 情人橋聽海題

石澳看元旦日出⛱️天后古廟➔情人橋➔大頭洲➔石澳後灘➔石澳健康院

石澳是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主要取景地方,超短程路線看完日出,再訪石澳既朝聖這套經典作品,更可連同石澳情人橋及沙灘、拍攝觀星等,就算是行山新手也絕不成問題。

體力︰🌟
技術︰🌟

石澳情人橋和大頭洲是香港元旦看日出的熱點

石澳情人橋和大頭洲是香港元旦看日出的熱點。

Ad Block

行山睇日出路線9. 龍脊五星靚景︱港島徑8段之最

龍脊看元旦日出🐉土地灣➔龍脊➔土地灣

龍脊不止聞名香港,多個外國傳媒一致正評,驚嘆龍脊為世界級行山路線。由150米左右的土地灣巴士站起步,半小時內即可嘆住海風,看石澳日出全景,難怪人流不絕。只要原路折返就可望花1小時步行時間上落,只要克服到兩、三條大級樓梯和強風,就能看到日出。

體力︰🌟🌟
技術︰🌟🌟

龍脊是不少香港人看日出的地方,勝在範圍大不怕人多

龍脊是不少香港人看日出的地方,勝在範圍大不怕人多。

行山睇日出路線10. 放風箏兼行山︱龍蝦灣360度超靚西貢海景

龍蝦灣看元旦日出🦞大坳門➔大坑墩風箏場🪁➔大嶺峒➔原路折返

龍蝦灣郊遊徑約2.3公里,若經平托坑山臨龍蝦灣石刻,距離將近7公里,因此出發前要規劃行山路線。如只想看日出,於大嶺峒看完日出就折返,時間相對理想。

體力︰🌟🌟
技術︰🌟✨

文:山全部都係山

大嶺峒風力強勁,上山前帶齊保暖衣物

大嶺峒風力強勁,上山前帶齊保暖衣物。

1月1日元旦日出3大注意事項

元旦睇日出貼士1:Mark低日出時間

2024年1月1日香港日出時間可參考天文台,網上預計在7時:03分日出。

元旦睇日出貼士2:元旦日出天氣

2024年1月1日清晨氣溫可能不足20度,根據天文台預測各區都由16-19度,不過在山上及郊野地方有機會較市區溫度低,因此要等日出便記得帶備足夠的保暖衣物。

保暖方法|身體6大部位唔凍得 + 正確保暖方法

元旦睇日出貼士3:拍攝需知

日出時光線亮度/角度會不時變化,有機會會過度曝光,拍攝時要記得不時調整曝光設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