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0 18:00:00

47人初選案|控方續播放初選論壇片段 區諾軒逐一辨認新界東論壇出席者

分享:
1616484297_Si.JPG

47人初選案|控方續播放初選論壇片段 區諾軒逐一辨認新界東論壇出席者。(資料圖片)

民主派47人初選案,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20日)在西九龍法院進入第11日的審訊。控方播放新界東論壇片段及部分超級區議會的論壇片段。至於新界西論壇,法官指該地方選區所有參選人已認罪,故毋須播片,控方指可證明串謀存在及其程度,其後在沒有辯方反對下,法庭未有播畢完整片段。

控方今早開始播放約1小時56分鐘的新界東民主派初選選舉論壇片段,論壇於2020年6月28日在《蘋果日報》大樓錄製,由黃潔慧主持,出席者包括楊岳橋、梁國雄、林景楠、林卓廷、陳志全、鄒家成、何桂藍、范國威、劉頴匡、柯耀林、呂智恆、李芝融、黎銘澤及李志宏,當中梁國雄、林卓廷、陳志全、鄒家成、柯耀林及何桂藍為本案不認罪被告。

區諾軒逐一辨認新界東論壇的出席者

控方早前確認引用「共謀者原則」 ,依賴其他出席者的發言,對各被告作出指控,並於上周完成播放九西、九東、港島 3 個選區的片段。區諾軒今日繼續作控,控方在播放新界東的論壇片段前,請區逐一辨認新界東論壇的出席者,他確認出席者包括:楊岳橋、梁國雄、林景楠、林卓廷、陳志全、李芝融、鄒家成、何桂藍、范國威、黎銘澤、李志宏、劉頴匡、柯耀林、呂智恆,以及主持黃潔慧。

法庭翻譯名字時,區一度指正,並讀出黎銘澤的正確名字。其中 6 人,包括何桂藍、陳志全、鄒家成、林卓廷、梁國雄、柯耀林不認罪。

Ad Block

官:控方無需播片以節省法庭時間

控方其後播放新界西選舉論壇片段,播放約10分鐘後,法官李運騰打斷指出,論壇中所有被告經已表明認罪意向,詢問控方播片用意。主控周天行回應指,有關被告亦屬串謀計劃一部分,播片是為顯示串謀計劃的存在及範圍。但李官認為,如辯方沒有反對,控方無需在庭上播放片段,以節省法庭時間;控方最終同意。

控方最後播放超級區議會選舉論壇片段,時長約1小時17分鐘,論壇於2020年7月4日在蘋果日報大樓錄製,由區家麟主持,出席者包括涂謹申、李予信、岑敖暉、王百羽、鄺俊宇,當中李予信為本案不認罪被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