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7 12:48:52

世界盃2022|碧咸9大難忘時刻 撐阿根廷美斯挫法國麥巴比捧盃?

分享:
碧咸是今屆世界盃宣傳大使。(路透社)

碧咸是今屆世界盃宣傳大使。(路透社)

今屆卡塔爾世界盃宣傳大使碧咸(David Beckham)在IG出文,大讚今屆世界盃出色,附上9張圖片,是萬人迷今屆最難忘9大時刻︰「還有充滿力量的球迷。很期待誰會高舉世界盃獎盃。亦有球迷不滿碧咸洗白,炮轟「這是你歷來最令人尷尬又收了錢的帖文。」「Most embarrassing post you’ve ever been paid to do)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李察利臣車身掛射,被不少人認為是今屆最佳入球。(美聯社) 荷蘭以一記靚組織罰球,補時最後階段逼和阿根廷。(美聯社)

9 李察利臣金球

巴西前鋒李察利臣(Richarlison)對塞爾維亞禁區內半車身抽入死角,難度極高,被不少人視為今屆最佳入球,碧咸也不例外。

8 荷蘭補時罰球追平

今屆荷蘭在雲高爾領軍下一洗以往味道,以紀律和整體戰為主。對阿根廷時荷蘭一度落後兩度,由韋格賀斯頂入追近。補時最後階段禁區頂罰球,荷蘭居然不直射而傳予韋格賀斯追平。雖然最終荷蘭互射12碼見負,但這個罰球可媲美辛尼迪1998年對英格蘭一球。

法國的Stephanie Frappart為德國對哥斯達黎加主球證,是男子世界盃第一名女性主球證。(美聯社) 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經世界盃後,盛傳獲拜仁慕尼黑等大球會垂青。(美聯社)

7 女球證首執法世界盃

今屆世界盃首次挑選了女球證執法。法國的Stephanie Frappart為德國對哥斯達黎加主球證,是男子世界盃第一名女性主球證。Stephanie曾連續3年獲得IFFHS最佳女球證的稱號。成為首名法甲及歐聯執法的女球證。

6 克羅地亞門將4救12碼

利華高域(Dominik Livakovic)在世界盃前名氣不大,效力薩格勒布戴拿模的他對日本互射12碼時3度救出,對巴西法定時間90分鐘上身狂救8球,互射12碼時更撲出洛迪高一球,成為克羅地亞殺入4強的功臣。

摩洛哥殺入世界盃4強,創非洲球隊最佳戰績。(美聯社) 英格蘭在哈利卡尼射失12碼後,憾負法國世界盃8強出局。(美聯社)

5 摩洛哥創非洲紀錄

非洲球隊在之前世界盃最佳成績為8強,今屆摩洛哥先後爆冷擊退西班牙及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在陣的葡萄牙,寫下歷史新一頁。摩洛哥的足總改革、青訓基地和民族性,是成功之道。

4 英格蘭8強憾負

英格蘭去屆世界盃取得殿軍,被指走線靚,而今屆或交出更有說服力成績。分組賽首名出線後,英格蘭大勝塞內加爾,8強硬撼大熱法國踢來不落下風,只是哈利卡尼12碼高出令他們以1:2見負。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帶領下,最少團結了球隊。

Ad Block
日本反勝德國和西班牙,首名出線。(美聯社)

日本反勝德國和西班牙,首名出線。(美聯社)

3 日本兩度反勝

日本在分組賽首戰落後下反勝德國,分組賽最後一戰更憑疑似出底線的問題球擊敗西班牙,於死亡E組首名出線,令碧咸也讚不絕口。

麥巴比有機會連贏兩屆世界盃。(美聯社)

麥巴比有機會連贏兩屆世界盃。(美聯社)

2 麥巴比破咒

法國前鋒麥巴比(Kylian Mbappe)今季攻入5球,助法國一洗衞冕魔咒,連續兩屆晉入世界盃決賽。只要麥巴比連續兩屆以主力身分為法國封王,將有力追逐比利(Pele)3連冠的紀錄。

世界盃2022︱法國預計正選身價完勝阿根廷 五虎將料連續兩屆決賽擔正

Ad Block
碧咸把美斯及艾華利斯相片排第一,是否表示暗撐阿根廷?。(美聯社)

碧咸把美斯及艾華利斯相片排第一,是否表示暗撐阿根廷?。(美聯社)

1 碧咸撐阿根廷?

碧咸上載9張相片之中,第一張是今屆5球3助攻的美斯(Lionel Messi)與4球的艾華利斯(Julian Alvarez)。阿根廷在首戰負沙特阿拉伯後,憑2人合力轟9球殺入決賽。碧咸把美斯相片放在第一位,是否暗示最希望美斯首奪世界盃?不論如何,阿根廷球迷已視碧咸為支持阿根廷,紛紛在IG留言感謝萬人迷。

世界盃2022︱阿根廷預計決賽正選 邊兩個影響力拍得住美斯?

世界盃走線圖。

世界盃走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