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03 13:35:38

世界盃2022|細數8場經典世界盃賽事 馬勒當拿上帝之手、蘇亞雷斯手球救國

分享:

早前國際足協FIFA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9經典世界盃賽事的全場片段,給予球迷免費重溫。新一屆卡塔爾世界盃2022將會在11月開鑼,開波前除了要睇定賽程時間表世界盃懶人包外,不如再重溫一次經典世界盃賽事,以下am730便精選了8場比賽供大家重溫,你又最記得那一場世界盃大戰?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網上圖片) 馬勒當拿

1986世界盃8強:馬勒當拿施「上帝之手」

回顧1986年第13屆世界盃,世人見證球王馬勒當拿帶領阿根廷贏得冠軍,當中最經典便要數8強阿根廷對英格蘭,馬勒當拿梅開二度,第1球便是十分著名的「上帝之手」,至於第2球馬勒當拿便於中場開始連扭過幾名英格蘭球員,於禁區射入,此後馬勒當拿亦被球迷稱為球王。

影片連結:1986世界盃8強 阿根廷 vs 英格蘭

法國

施丹領法國首次捧起世界盃冠軍。(資料圖片)

1998世界盃決賽:法國大勝巴西 施丹登基球王

巴西為1998年世界盃大熱球隊,力爭衛冕的森巴兵團有「外星人」朗拿度上位,前線又有白必圖及李華度等名將,決賽面對法國時被視為大熱球隊。不過決賽時朗拿度表現失準,法國由中場施丹梅開二度,以3:0擊敗對手成功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施丹更因此確立球王地位。

影片連結:1998世界盃決賽 巴西 vs 法國

Ad Block
BRAZIL BRAZIL

2002世界盃決賽:巴西3R救贖成功

2002世界盃巴西由李華度、朗拿度、朗拿甸奴組成3R進攻鐵三角,一路殺入決賽對上德國,以兩球輕取對手第5次奪得世界盃冠軍。該屆朗拿甸奴踢出身價,之後更一步步走上成為巨星,而巴西亦填補了上屆1998年決賽被法國大勝3球的遺憾,重奪世界盃冠軍完成自我救贖。

影片連結:2002世界盃決賽 德國 vs 巴西

Ad Block
zidane

施丹於決賽失控,頭槌打中馬特拉斯領紅。(資料圖片)

2006世界盃決賽 意大利 vs 法國

這場世盃決賽的經典片段當然是施丹領紅牌,間接導致意大利射嬴12碼奪世界盃冠軍!更重要的是 2006年世界盃,兩隊都在國際賽上「頹」了幾年,直到十年多後,兩軍分別在世界盃及歐國盃奪冠。但已經物是人非,法國10號由施丹變成麥巴比,意大利門將由保方變成當拿龍馬!

影片連結:2006世界盃決賽 意大利 vs 法國

世界盃

潘源良爆咪大叫「入咗,一定入咗」。(網上圖片)

2010世界盃16強:林柏特問題球「入咗,一定入咗」

2010年世界盃是不少英格蘭球迷的恨,全因16強對德國時,林柏特遠射已入網,但球證及旁證都沒有表示判入球無效。這個問題球對香港球迷更有如「有聲post」,因為當年有線電視評述員潘源良即時爆肚大叫:「入咗!一定入咗!」情況失控十分激動,時至今時今日依然有不少網民回味。

影片連結:2010世界盃 德國 vs 英格蘭

潘源良爆咪入咗入咗影片連結

Ad Block
Ad Block
蘇亞雷斯 蘇亞雷斯手球拍走必入球。(資料圖片)

2010世界盃8強:蘇亞雷斯手球救烏拉圭

2010年世界盃除了南非球迷以名為「嗚嗚祖拉」吹奏樂器最叫人印象深刻外,便要數烏拉圭對加納這場8強賽。加納於比賽中先領先1:0,其後烏拉圭靠傑志名將的科蘭射入罰球扳平。到了加時,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於門前故意手球拍走必入波被罰紅牌再輸12碼,可惜加納前鋒基恩12碼宴客,最後球隊互射12碼更負鳥拉圭,使烏拉圭峰迴路轉地殺入4強,蘇亞雷斯亦一手成為救國英雄。

影片連結:2010世界盃 烏拉圭 vs 加納

雷斯 德國 巴西

2014世界盃4強:德國7:1狂炒東道主巴西

巴西主辦2014世界盃,當時全國上下一心,找來曾領巴西奪冠的教頭史高拉利帶隊,希望可以在地頭一眾國民見證下捧盃,只是球隊殺入4強後缺少了進攻重心尼馬及後防大將泰亞高施華,攻守失準下被德國迅速先開紀錄,半場已輸5球,最終以1:7慘敗。賽後巴西中堅大衛雷斯更忍不住留下男兒淚。

影片連結:2014世界盃4強 巴西 vs 德國

Ad Block
C朗於比賽尾段射入罰球。(資料圖片) CRON

2018世界盃分組賽:C朗連中三元逼和西班牙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分組賽,C朗拿度與葡萄牙狹著歐國盃冠軍的氣勢出擊,於分組賽第一場面對西班牙,領先下再被反超,至比賽最後階段由C朗拿度射入美妙罰球完成帽子戲法,3:3逼和西班牙取得1分。

影片連結:2018世界盃分組賽 葡萄牙 vs 西班牙

Ad Block

常見問題

問:如何收看以往世界盃經典比賽?

答:早前國際足協FIFA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9經典世界盃賽事的全場片段,給予球迷免費重溫。詳情按此

問:過往有甚麼世界盃經典比賽?

答:1986年馬勒當拿上帝之手、1998年決賽巴西爆冷慘敗、2006年決賽施丹頭槌領紅等等詳情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