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4 17:24:54

47人初選案|區諾軒以不認罪被告為例 逐一指出誰是「抗爭派」

分享:
1611121950_fY.jpg

47人初選案|區諾軒以不認罪被告為例 逐一指出誰是「抗爭派」。(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進入第15天審訊,已認罪的區諾軒今日(24日)繼續以控方證人身份作供。區諾軒供稱,抗爭派當時是在民主派派系中,站在進步的位置,再指出庭上的鄒家成、何桂藍、余慧明均屬抗爭派,又指鄒屬本土派、何則是較為有左翼思想、在經濟上追求社會公平的人。

法官問及區諾軒何謂抗爭派,當中與傳統民主派有何分別。區供稱,抗爭派在初選抗票時曾舉辦記者招待會,當中的參加者均標籤自己屬抗爭派,又指按照自身的理解,抗爭派當時是在民主派派系中,站在進步的位置。法官續問及誰屬抗爭派,區供稱於不認罪的被告中,鄒家成和何桂藍均屬抗爭派,又指鄒屬本土派,這是抗爭派的其中1種想法,何則是較為有左翼思想,在經濟上追求社會公平的人。其後法官逐一讀出各被告名字,詢問誰是抗爭派,區指余慧明亦屬抗爭派。

控方:為何稱「抗爭派」為進步? 區:由初選後記招產生的印象

區諾軒又供稱:「喺民主派當時候嘅派系分類裡面,佢哋係企得喺一個較進步嘅位置。」又補充指「佢哋都好多元㗎!」。控方問為何區認為抗爭派較進步,區諾軒指,主要印象是他們在初選後於記者會發表的言論。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