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5:58:01

47人初選案|區諾軒:港島區會議及文件均無提戴耀廷攬炒文章

分享:
026_5.jpg

47人初選案|區諾軒:港島區會議及文件均無提戴耀廷攬炒文章。(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今日(10日)踏入第23天審訊,首名控方證人區諾軒繼續作供,他表示,港島區的協調會議及初選提名表格,均無提及首被告戴耀廷卜《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文章的內容。而針對九龍西,區諾軒表示,戴耀廷聲稱在首次協調會議後,以WhatsApp「群發訊息」功能,發送過「民主派九西協調機制(初稿)」給與會者,形容文件內容只被戴耀廷視之為共識;而在第二次協調會議上簡介文章,會上張崑陽認同否決《財政預算案》,岑子杰則反對,其他人並無回應或進一步討論。

區諾軒:盡過力確保初選合法 民主派視初選為派內比賽  

區諾軒重申,盡過最大努力確保初選合法,並因應私隱、選舉、社交距離及《基本法》等相關法律條文,制定過不同措施,而當時《港區國安法》未頒布實施。他指,從未沒提過立會過半是「大殺傷力的憲制武器」,不過《基本法》列明,若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有解散立法會及行政長官辭職的機制,因此首被告戴耀廷則經常以「憲制武器」形容他的主張。  

他認同,民主派人士視初選為派內比賽,爭取出選立法會的機會,而戴耀廷在記者會上指,初選的參選人毋須簽署任何共同綱領後,衍生出「墨落無悔」聲明書,認為聲明書與初選完全無關。至於「三投三不投」運動,區諾軒指,不曾參與,亦從未視發起運動、網名「李伯盧」的吳政亨是組織者。

Ad Block

楊雪盈不曾評論戴耀廷言論 區:鮮有會上發言  

代表楊雪盈的辯方大律師張耀良問及,區諾軒與楊雪盈的聯繫。區諾軒確認,楊雪盈於2015年首次參選灣仔區議會前,曾向他諮詢意見,因而認識對方,而楊雪盈當選後亦不時向他諮詢。他指,楊雪盈是獨立民主派人士,較關注文化政策,同意她曾成功爭取10億元撥款,將使用率低的政府建築改作文化用途,以及爭取在未使用的政府土地作動物保護相關用途。  

區諾軒亦稱,楊雪盈未就戴耀廷的任何言論,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及「五大訴求」等,表達過意見,而在協調會議上亦鮮有發言,只比較關注替補機制,反對羅冠聰提出的「靈童制」,即由被取消資格的參選人欽點替補者。他又指,楊雪盈在初選落敗後,違背港島共識,在無任何被取消資格的人提名下,遞表參選立法會會議。

Ad Block

區:彭卓棋與戴耀廷2020年3月才認識  

至於代表彭卓棋的辯方大律師盧敏儀亦問及,區諾軒對彭卓棋的認識。區諾軒表示,與彭卓棋在初選前已認識,而彭卓棋在2020年3月才首次與戴耀廷會面,相信兩人此前並不認識。他指,不知悉戴耀廷有否在港島協調會議前,發送初選相關資訊給彭卓棋,而戴耀廷在每次會議後,均會抄下與會者電話。他又指,彭卓棋未曾向他講過,他亦無聽過彭卓棋向任何人講過,會無差別否決《預算案》。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