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7:51:40

47人初選案|不同意綑綁式否決財政預算案 區諾軒:對維護不到多元聲音感內疚

分享:
區諾軒供稱,不同意綑綁式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做法,並對未能維護多元聲音感到「好內疚」。(資料圖片)

區諾軒供稱,不同意綑綁式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做法,並對未能維護多元聲音感到「好內疚」。(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今日(14日)踏入第24天審訊,首名控方證人區諾軒繼續作供,區表示他認為民主派應維持多元性,故不同意綑綁式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做法。他指曾接觸不少相對保守的參與者,個別人士更託付於他。他自覺未能維護多元聲音,坦言對此感到「好內疚」。

區:戴耀廷不想參選者被取消資格  無要求他們簽署任何文件

區諾軒指,初選論述工作主要由戴耀廷負責,由於協調會議參與者對否決財政預算案有分歧,因此戴創作出「積極運用」這字眼來作平衡點,因這字眼有一定程度彈性。區坦言自己不想綑綁其他人,但承認無論是2020年6月9日初選記者會上或之後,他都沒有就此提出反對。他解釋,這是因為以當時的情景,沒有想過相關條款會觸犯法例。

區續指,戴不想參選者會被取消資格,故沒有要求他們簽署任何文件。據他理解,正因如此,在記者會翌日,有其他初選參加者發起「墨落無悔」聲明。區稱這份聲明與初選組織者「毫無關係」,「一定唔係大會嘅一部分」,而吳政亨所發起的「三投三不投」行動,亦與他們無關。區直言他不同意試圖綑綁所有人否決財政預算案,因為他認為民主派應維持多元性。

區:據我理解「三投三不投」不包含在初選的財務

辯方大狀沈士文續問,組織者有區諾軒、戴耀廷及「民主動力」,區、戴若找「民主動力」,會聯絡趙家賢?區同意。沈問,《墨落無悔》 、「三投三不投」均為「35+」的其中兩個項目,戴有否告知區?法官陳慶偉則指,區已回答問題,認為不屬大會的一部分。法官李運騰遂問,「三投三不投」與「35+」計劃有沒有任何關連,不論財政或架構上。區稱,「戴耀廷只係提及過,佢有同『李伯盧』聯絡,至於當中嘅詳情,包括咗財務上或者宣傳上,我一概不知。」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三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