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7 18:03:19

47人初選案|區諾軒:新界東機制文件終稿與認知不同 自己蒙在鼓裡

分享:
1616484297_Si.JPG

47人初選案|區諾軒:新界東機制文件終稿與認知不同 自己蒙在鼓裡。(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今日(17日)踏入第27天審訊,首名控方證人區諾軒繼續作供。區諾軒指,戴耀廷的《攬炒十步曲》是「狂想」,甚至可說是末日預言,他第一步都不希望出現。他又指,新界東協調機制的文件終稿與他過去兩年的認知不同,但不應用「騎劫」去定性、傷害戴耀廷,更好說法是「自己被蒙在鼓裡」。

區諾軒:《攬炒十步曲》的確是說到很像末日預言

辯方大律師馬維騉繼續代表被告陳志全盤問控方證人區諾軒。就陳志全在初選的角色,區諾軒同意陳志全屬於「不支持攬炒」的一派。馬維騉展示四篇戴耀廷在不同時段於蘋果日報撰寫的文章,指希望捉摸戴耀廷的思路,指2020年3月2日,戴耀廷已轉載一篇文章,提到林鄭下台,至3月10日,戴耀廷提到民主派取得過半議席,便可齊上齊落,其後戴耀廷再發文,提到立會過半是大殺傷力憲制武器,至4月發表《攬炒十步曲》,其中第六步是立法會重選。法官陳仲衡問是否難以達到,區諾軒認為此步已經太遠。

法官李運騰問他,《攬炒十步曲》是戴耀廷的藍圖還是預測,區諾軒指「會是狂想」,對戴耀廷可能是終極幻想;《攬炒十步曲》最後三步提到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區諾軒同意「的確是說到很末日預言」,不希望在香港發生。馬維騉問是否第一步都不想發生,他指自己是一個因為他人被取消資格而當選的人,一直相信不應有這些事情發生。

1631819054_nF.jpg

馬維騉:陳志全有否「鬥黃」? 區諾軒​​​​​​​:無印象。(資料圖片)

馬維騉:陳志全有否「鬥黃」? 區諾軒:無印象

馬維騉又重提區曾形容初選期間「逼人表態」現象為「鬥黃」,區說明從政治常識而言,在當時政治分野來說一般相信候選人包括素人在內,愈激進愈易爭取到選民支持,而在作議員又比其他人有優勢,因為政治主張為人所知,多年服務積累支持。因此區同意陳志全身為兩任立法會議員,眾所周知其政治主張包括性小眾議題等,故陳志全「冇誘因鬥黃」,亦沒有印象其曾有激進言行。區另同意從政治常識而言,如自覺沒機會當選,候選人便沒有必要繼續花費進行選舉工程。區同意陳志全在表決任何法案議案前,會審慎查看法案文件。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六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