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13:43:12

47人初選案|區諾軒:「35+」一致投票僅屬戴耀廷假設

分享:
區諾軒指,「35+」一致投票屬戴耀廷假設。(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區諾軒:《墨落無悔》出現後 開始對「35+」計劃能否成功有疑問。(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今日(20日)踏入第28天審,控方證人區諾軒早上繼續接受辯方的盤問。他說飯局上眾人已初步計算目標贏取的議席,35席只是門檻,「35+」才是目標,惟他指「35+」一致投票是戴耀的假設,並非所有參加者共同願景。

區諾軒指,在2020年1月飯局前不久,李永達來電邀請他商討民主派未來立法會選舉協調工作。區諾軒稱,在飯局上眾人已初步計算目標贏取的議席數目,「35 係門檻,35+係目標」,而戴耀廷認為若民主派取得過半議席,作為多數派,可以在立法會運用不同權利。在功能界別議席方面,區諾軒指,飯局上沒有詳細討論,由於涉及很多不同界別,當時不知有甚麼人參選,故不是當時可處理的問題。

稱不認同綑綁他人當選工作   批戴耀廷有「盲點」

被辯方問到,即使取得功能組別議席,但他們的投票意向是否與組織者想希望的投票意向一致時,區諾軒形容是戴耀廷關心的問題,他本人從來認為不應該綑綁其他人當選後的工作,又直言戴耀廷的盲點,「係佢無睇到功能組別佢哋真正係諗緊啲乜嘢。

法官李運騰就問,「35+」的可能性是否是民主派進入立法會後,如同團體一致投票時,區諾軒回應指,只是戴耀廷講大傷殺力憲制武器的假設,認為並非所有參加者的共同願景,他反問「如果共同嘅話,就唔會出現協調會上面唔同嘅意見,當然去到6月份,又係另一個發展啦。」他又指,一開頭聽到戴的概念及說法是有瑕疵。

Ad Block

斥戴不尊重與會者 官問戴是否「不民主」

區諾軒認同,戴耀廷不尊重與會者,直指他做得不對,又指耀廷的文章從來不與組織者討論,《攬炒十步曲》一文,在其他參與者看來是有不同意見,惟耀廷「側埋一邊」,不斷地話要用否決權;至於耀廷行為是否「不民主」,區諾軒稱要謹慎回答,法庭下令休庭半小時審訊下午繼續。

47人初選案報道一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六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七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