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0 16:31:51

47人初選案|辯方引趙家賢「五一手勢」相片、用「進入準戰爭狀態」標籤 質疑趙取態非溫和

分享:
47人初選案|辯方引趙家賢「五一手勢」相片、用「進入準戰爭狀態」標籤   質疑趙取態非溫和 (趙家賢FB圖片)

47人初選案|辯方引趙家賢「五一手勢」相片、用「進入準戰爭狀態」標籤 質疑趙取態非溫和 (趙家賢FB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今日(20日)踏入第47日審訊,已認罪的控方證人趙家賢繼續作供。趙家賢表示,「民主動力」文件中「對抗暴政」是由職員所寫,而他自己不會使用該字眼。代表何桂藍的辯方大狀Trevor Beel繼續盤問,並引用趙家賢個人Facebok帖文,辯方先展示趙家賢的Facebook頁面,可見其封面照片中,趙舉起五一手勢,身旁有張黃色海報,有圖案寫上「香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另外,辯方又展示趙家賢Facebook其中一個帖文,寫有「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抗爭無退路」,指看來似是抗爭派,問趙是否不屬溫和人士?法官修正問,趙是否並非他所「扮得咁溫和」,而是激進份子?趙沉默半刻後表示忘記帖文。法官李運騰問及,帖文似乎反映趙為抗爭派,庭上多人起哄,趙說「在場反應詫異,我自己都覺得好詫異」 ,他又解釋人在當時政局有「情緒躁動」

趙家賢:戴耀廷擔心傳統民主派 就否決預算案「褪軚」

趙昨提到,民主動力(民動)初選眾籌得來的340萬元,而戴耀廷曾在初選結束後,建議他把其中80萬至100萬捐給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用作開發新的民間投票系統,以了解市民會否同意否決財政預算案。但辯方今指出,根據趙早前錄取的口供,官方選舉因應疫情押後,戴遂打算使用該筆錢,讓民研在官方選舉之前進行民調,測試初選勝出者的支持度,確保民主陣營穩奪議席。

趙否認曾混淆捐款用途,澄清他當時只想與戴切割,所以他與民動執委會商討後,向戴提出一個「中間方案」,即將眾籌得益其中40萬捐予民研,另把50萬捐給香港獨立媒體作傳媒教育工作。辯方指,按照趙的說法,戴打算立法會選舉後再做民調,皆因他始終認為,即使參選人間聲稱同意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傳統民主派若非受到壓力不會投反對票,其實參選人之間並無真誠共識。趙指,相信戴當時的確不相信傳統民主派,惟並非覺得大家沒有共識,而是「覺得傳統民主派去到嗰個位置嘅時候,係會自己褪軚。」他表示,戴預計參選人進入立法會後,會有許多變數,故希望作民意調查反映民意,「令到傳統民主派會冇顧慮。」

Ad Block

 

趙家賢供稱,看到戴耀廷具煽動性文章字眼後「好火滾」。(資料圖片)

趙家賢供稱,看到戴耀廷具煽動性文章字眼後「好火滾」。(資料圖片)

「民主動力」工作報告當中有「共抗暴政」字詞  趙:報告由總幹事及其他職員草擬 

辯方另提到民動2018至2020年度的工作報告,當中提到趙於2019年11月在太古城被咬甩左耳一事,並使用了「對抗暴政」一字,但趙早前多次表示這並非民動立場,遂問及該工作報告是否由趙或其助手黎敬輝撰寫。趙回答:「回應辯方律師,個陣時我係醫院訓咗係度。」辯方再問,是否即代表該寫字句並非由趙撰寫?趙指:「我已經回答咗,當時係醫院做完手術,睇下駁唔駁翻到隻耳。」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六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