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4 17:44:20

47人初選案|稱五大訴求非初選目標 何啟明:若民主派立會過半可制衡政府

分享:
47人初選案|稱五大訴求非初選目標    何啟明:若民主派立會過半可制衡政府  (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稱五大訴求非初選目標 何啟明:若民主派立會過半可制衡政府 (資料圖片)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4日)展開第77天審訊,被告何啟明繼續作供。你供稱,以其解理初選目標是爭取立會過半,五大訴求非初選目標。何認為,民主派取得過半議席後可制衡政府,從而磋商實現訴求。

官質疑不自行出聲明交代立場 何:我唔覺得有需要澄清

何啟明昨日談及《墨落無悔》聲明時,表明不會運用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今主動補充證供指不會運用否決財案的權力逼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然而現實上無論政府是否回應五大訴求,「我哋都要就住財政預算案做一個表態」,自言一旦當選立法會,「我就會就住財政預算案內容同民協做商討再作決定」。

法官質疑其何不自行發出另一份聲明交代立場,何啟明坦言「我有我嘅理解,我又明白民協支持者會明白我嘅理解,所以我唔覺得有需要澄清,事後我真係贏到初選」。

辯方:施德來立場並不代表民協

代表何啟明的代表大律師阮偉明指出,同屬民協的施德來在九東選舉論壇的發言。李官讀出施的發言,包括進入立法會後應:「要否決預算案,否決所有政府議案,攬炒呢個政府。」

何啟明稱,在九東的選舉論壇後,有同事把施的說法撮要告知他。何強調這只是施的個人看法,不代表何和民協。對於施稱要兩次否決預算案,何並不支持此說法。他事後亦沒有和施討論此事,因他當時忙於初選選舉工作,亦認為民協支持者可以分辨到他和施。何又稱,民協支持者了解民協的往績,知道屬什麼政黨,不會因為一個人一句半句說話,就話:「呢個人、呢個黨」。法官陳仲衡問,何的立場是否代表民協正統立場,何說民協支持者會明白和支持的何立場,又說:「好難話邊個較傳統。」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十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十六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