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31 18:14:22

47人初選案|何桂藍不認同《墨落無悔》共同綱領為「共識」 陳志全明出庭自辯

分享:
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第8日作供,指若法庭認同「要求民主化」屬顛覆是「攬炒緊普通法」。(資料圖片)

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第8日作供,指若法庭認同「要求民主化」屬顛覆是「攬炒緊普通法」。(資料圖片)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31日)展開第94天審訊,有「立場姐姐」之稱的何桂藍繼續接受控方盤問。控方就着《墨落無悔》提問,在聲明書中提到「我們認為,在初選協調會議上已取得共識的共同綱領,乃一眾參選人之合作基礎。」何桂藍今指,聲明開放各選區參選人簽署,惟不同選區之間的參選人從無進行討論,不同意「共識」等於「共同綱領」。事實上,《墨落無悔》的出現,正是因初選協調會議中有人持不同意見。另外,明天(8月1日)料輪到陳志全出庭自辯。

何桂藍認為,字眼上用「會」運用抑或「積極」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其實分別不大。控方問她是否支持透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來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何回答說「無話支持唔支持」,因為她覺得否決財案是無法達到這目的。何續指,國安法威脅下,仍有逾60萬人在初選中投票,她認為可以讓國際社會看到,民主派得票可以非常高。控方質疑,在她眼中「35+」其實非不可能,何回應說,只要有選舉,就無法完全控制結果,但重申明知有「DQ」手段,仍說「35+」是能達成,屬不誠實的說法。

Ad Block

控方播放抗爭記者會 岑敖暉回應記者稱會行使權力反對財案

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盤問播放2020年7月15日抗爭派記者會片段,指岑敖暉回答記者提問指會堅定行使權力反對財政預算案前,曾轉頭張望背後,望向何桂藍方向,《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馬上打斷指萬德豪可藉結案陳詞處理。萬德豪再問道王百羽發言以「我哋」為主語,是否包括何桂藍在內?何桂藍否認,追問下指記者會中發言人士使用「我哋」情況常見,「如果每一次用『我哋』就跳出來話『等等先,我哋冇傾過喎⋯⋯』噉個記者會開唔到」。

Ad Block

萬德豪引用《墨落無悔》聲明時,問到何桂藍是否看得懂中文?何桂藍隨即質疑「噉都唔係一個嘥時間嘅問題呀?」何桂藍其後指文中「共識」不等於「共同綱領」,其後反問「如果真係有一個共識大家都同意呢2點,點解最後有人向戴耀廷表示佢唔想簽?點解墨落無悔出現正正因為協調會議當中有人唔願意唔同意簽」。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第七日第八日第九日第十日第十一日第十二日第十三日第十四日第十五日第十六日第十七日第十八日第十九日第二十日第二十一日第二十二日第二十三日第二十四日第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日第二十七日第二十八日第二十九日第三十日第三十一日第三十二日第三十三日第三十四日第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第三十七日第三十八日第三十九日第四十日第四十一日第四十二日第四十三日第四十四日第四十五日第四十六日第四十七日第四十八日第四十九日第五十日第五十一日第五十二日第五十三日第五十四日第五十五日第五十六日第五十七日第五十八日第五十九日第六十日第六十一日第六十二日第六十三日第六十四日第六十五日第六十六日第六十七日第六十八日第六十九日第七十日第七十一日第七十二日第七十三日第七十四日第七十五日第七十六日第七十七日第七十八日第七十九日第八十日第八十一日第八十二日第八十三日第八十四日第八十五日第八十六日第八十七日第八十八日第八十九日第九十日第九十一日第九十二日第九十三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