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4 18:16:06

47人初選案|柯耀林傳召選舉經理作供 指柯本打算按揭物業參選2020立會選舉

分享:
47人初選案|柯耀林傳召選舉經理作供   指柯本打算按揭物業參選2020立會選舉

47人初選案|柯耀林傳召選舉經理作供 指柯本打算按揭物業參選2020立會選舉 (資料圖片)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14日)展開第105天審訊,初選時參選新東的被告柯耀林,傳召陳展浚作供。陳供稱,是柯的區議員助理,而初選期間亦是柯的選舉經理。陳展浚交代柯耀林原打算按揭物業參選2020年立法會選舉,其後有見初選選舉工程只需30至50萬,遠較正式選舉150至200萬為低,故先參與初選以審視自己支持度。

陳又稱,柯耀林的工作很繁忙,透過陳了解政治發展、區議會事務;並解釋「將軍澳民主關注組」主要關注地區工作,以及參與西貢區議會的地區事務,不屬於政黨,而是跨民主派政黨的地區組織,成員包括獨立人士。

選舉經理稱柯耀林曾指示宣傳:不可有「光時」、港獨及「攬炒」

辯方代表問及《墨落無悔》聲明的範疇,並展示柯耀林的Facebook專頁。陳展浚指他是專頁其中一名管理員,辯方詢問,柯耀林是否自己撰寫帖文?陳稱,「唔會,基本上都係由其他團隊成員撰寫。」辯方續問,但柯會在發文前看帖文?陳稱,「重要嗰啲會,如果牽涉地區同埋事務性嗰啲,佢未必全部都會睇晒。」辯方問,流程是團隊成員草擬、柯耀林審核,這流程是包括初選的影片及單張?陳稱,「基本上個程序就係有人草擬咗我會做審批同埋最終嘅修改,跟住就畀柯生去做最終嘅決定同埋修改。」

Ad Block

辯方問,就宣傳材料有否作出過修改指示?陳答稱,「由2019年嘅區議會選舉啦,柯生係命令全個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係唔可以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嘅口號,同埋支持港獨嘅,另外喺初選期間都係唔容許有攬炒呢兩個字出現。」法官陳仲衡問,柯有否定義過「攬炒」一詞?陳展浚稱,「我哋無好詳細咁去定義,但係佢同我哋整個將軍澳團隊嘅睇法就係如果癱瘓咗政府嘅話,香港何去何從呢,癱瘓咗又點樣呢?」辯方問,就《墨落無悔》聲明,陳是否有任何記憶?陳稱有。辯方追問,是誰人發布在柯的Facebook?陳稱是由自己發布。辯方再問,兩人是否有討論過?陳稱有在WhatsApp討論過。辯方其後指,認為可先休庭。法官陳慶偉其後下令休庭。明日續審。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第七日第八日第九日第十日第十一日第十二日第十三日第十四日第十五日第十六日第十七日第十八日第十九日第二十日第二十一日第二十二日第二十三日第二十四日第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日第二十七日第二十八日第二十九日第三十日第三十一日第三十二日第三十三日第三十四日第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第三十七日第三十八日第三十九日第四十日第四十一日第四十二日第四十三日第四十四日第四十五日第四十六日第四十七日第四十八日第四十九日第五十日第五十一日第五十二日第五十三日第五十四日第五十五日第五十六日第五十七日第五十八日第五十九日第六十日第六十一日第六十二日第六十三日第六十四日第六十五日第六十六日第六十七日第六十八日第六十九日第七十日第七十一日第七十二日第七十三日第七十四日第七十五日第七十六日第七十七日第七十八日第七十九日第八十日第八十一日第八十二日第八十三日第八十四日第八十五日第八十六日第八十七日第八十八日第八十九日第九十日第九十一日第九十二日第九十三日第九十四日第九十五日第九十六日第九十七日第九十八日第九十九日第一百日第一百零三日第一百零四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