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1 18:26:11

47人初選案|李予信指獲黨魁楊岳橋指示報名參加港島區直選 否認做鄭達鴻「Plan B」

分享:
47人初選案|李予信稱曾被公民黨拒出選超區 因非法集結被捕獲重新支持(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李予信指獲黨魁楊岳橋指示報名參加港島區直選 否認做鄭達鴻「Plan B」 (資料圖片)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21日)展開第110天審訊,已解散的公民黨前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繼續出庭自辯。他供稱於2020年7月中在超區初選落敗、宣布不參與立法會選舉後,7 月底獲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指示,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

當時李予信完成報名手續,他在大堂折返告訴辦事處職員,「想收返」剛遞交的提名表,但對方拒絕稱只接受正式退選申請。李及後向楊岳橋交代,楊吩咐李返回辦公室再作商討,惟同晚公民黨召開記招,故沒時間討論。事後,李得知鄭達鴻競選團隊的一名成員也參加香港島選區,但李不知該名成員是否鄭的「Plan B」,李自言不是鄭的「Plan B」。

公民黨就否決財案定下莊嚴承諾  李予信認為不一定要兌現

在控方盤問下,李予信確認楊岳橋曾代表公民黨發言許下莊嚴承諾,表明否決議案。法官陳慶偉一度問李是否該黨的忠實粉絲及黨員,李表示目前已非黨員。陳官形容,楊作出承諾的意思是不能輕言,否則失信於選民,李供稱未必需要兌現。陳官又稱無意貶損李予信,但如果沒有公民黨的話,李可謂無名小卒(nobody),李表示同意。李承認獲得公民黨的財政資助,他會有相應責任,公民黨亦期望李支持該黨主張。

Ad Block

陳官問公民黨資助李參選,李是否需要對黨負責?李同意,但認為當初他向黨內講述政綱,亦有講及他將會在議會內爭取撥款,黨願意提供資助,即是支持其所持有的政綱及理念,無論政府是否回應五大訴求,他都會按照自己意向投票。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第七日第八日第九日第十日第十一日第十二日第十三日第十四日第十五日第十六日第十七日第十八日第十九日第二十日第二十一日第二十二日第二十三日第二十四日第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日第二十七日第二十八日第二十九日第三十日第三十一日第三十二日第三十三日第三十四日第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第三十七日第三十八日第三十九日第四十日第四十一日第四十二日第四十三日第四十四日第四十五日第四十六日第四十七日第四十八日第四十九日第五十日第五十一日第五十二日第五十三日第五十四日第五十五日第五十六日第五十七日第五十八日第五十九日第六十日第六十一日第六十二日第六十三日第六十四日第六十五日第六十六日第六十七日第六十八日第六十九日第七十日第七十一日第七十二日第七十三日第七十四日第七十五日第七十六日第七十七日第七十八日第七十九日第八十日第八十一日第八十二日第八十三日第八十四日第八十五日第八十六日第八十七日第八十八日第八十九日第九十日第九十一日第九十二日第九十三日第九十四日第九十五日第九十六日第九十七日第九十八日第九十九日第一百日第一百零三日第一百零四日第一百零五日第一百零六日第一百零七日第一百零八日第一百零九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