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5 17:01:32

47人初選案|稱衞生服務界從未談及預算案問題 余慧明:無與他人協議當選後行動

分享:
醫管局員工陣線2020年2月曾發起醫護罷工,圖為前主席余慧明。(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醫管局員工陣線2020年2月曾發起醫護罷工,圖為前主席余慧明。(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25日)展開第114天審訊,最後一名不認罪被告、「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繼續出庭作供。她確認在初選投票日後戴耀廷在衞服界群組首次提及預算案的事,余指衞生服務界從未提及財政預算案的問題;她與其他人沒有協議一旦當選立法會議員後的行動。

參選初選衞生服務界的余慧明今日接受主問,其大律師石書銘指,戴耀廷在2020年7月14日首次在衞服界的WhatsApp群組發出訊息,提及「不提否決每一個議案」。余又稱,她沒與其他初選參與者協議過當選後的行動。至於被指是組織者的吳政亨發起的「三投三不投」,余稱她在2020年7月才聽聞,沒有深究內容,余解釋因要工作及加上競選活動,連私人時間也沒了,「真係冇去深究呢個唔關初選事嘅program」。

Ad Block

自稱與抗爭派不相熟 不知中聯辦曾稱初選或違法

法官陳慶偉關注,當日初選投票結果已公布,之後或要舉行民調,問余是否認為「35+」計劃仍然繼續。余回應指計劃經已完結,其後的協調工作只是處理計劃的「爛攤子」,她又補充從庭上證供始知「有手尾」,她亦沒留意戴耀廷當時表示會「休息」。

余慧明供稱,她或團體收到邀請出席2020年7月15日舉行的抗爭派記者會,余認為該派系的抗爭意志較堅定,和主流泛民有分別,於是答應。余自言和抗爭派不太相熟,當日到場獨自坐在一旁,雖然部分出席者曾為余造勢大會「站台」,他們稱不上朋友,並無對方電話聯絡。余預料記者會上讀出聲明或新聞稿,但不肯定有否獲邀參與草擬聲明。她又在庭上解釋,由於民主派並無共同協議,她才出此言,她又指和組織者以及其他參選人,均無協議進入議會後做甚麼,她亦沒深究與初選無關的「三投三不投」運動。

Ad Block

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 

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第六日第七日第八日第九日第十日第十一日第十二日第十三日第十四日第十五日第十六日第十七日第十八日第十九日第二十日第二十一日第二十二日第二十三日第二十四日第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日第二十七日第二十八日第二十九日第三十日第三十一日第三十二日第三十三日第三十四日第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第三十七日第三十八日第三十九日第四十日第四十一日第四十二日第四十三日第四十四日第四十五日第四十六日第四十七日第四十八日第四十九日第五十日第五十一日第五十二日第五十三日第五十四日第五十五日第五十六日第五十七日第五十八日第五十九日第六十日第六十一日第六十二日第六十三日第六十四日第六十五日第六十六日第六十七日第六十八日第六十九日第七十日第七十一日第七十二日第七十三日第七十四日第七十五日第七十六日第七十七日第七十八日第七十九日第八十日第八十一日第八十二日第八十三日第八十四日第八十五日第八十六日第八十七日第八十八日第八十九日第九十日第九十一日第九十二日第九十三日第九十四日第九十五日第九十六日第九十七日第九十八日第九十九日第一百日第一百零三日第一百零四日第一百零五日第一百零六日第一百零七日第一百零八日第一百零九日第一百一十日第一百一十一日第一百一十二日第一百一十三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