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30 18:18:20

47人初選案|辯方:梁國雄鄭達鴻無意圖執行串謀協議 不應視為共謀者

分享:
左梁國雄,右鄭達鴻。(資料圖片/鄭達鴻fb圖)

左梁國雄,右鄭達鴻。(資料圖片/鄭達鴻fb圖)

47名民主派35+」初選案,被控《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29)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展開117天審訊。在庭上,控辯雙方繼續作口頭結案陳詞。資深大狀潘熙代表鄭達鴻及梁國雄陳詞指,串謀協議計劃不可能實現,兩名被告沒意圖執行,不應被視為串謀協議中的共謀者之一。

辯方指,控方無法證明被告鄭達鴻及梁國雄所屬的選區,候選人之間有串謀協議存在,就算被告間有協議存在,控方亦未能證明2人有意圖參與串謀,而若被告沒意圖去實踐串謀行為,則不可能成為串謀協議中的共謀者,民主派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中,根本不可能取得「35+」議席,又指《基本法》有條款列明當《預算案》被否決,特首可申請「臨時撥款」。

另一被告鄒家成。(資料圖片)

另一被告鄒家成。(資料圖片)

鄒家成一方就指控方「非法」概念太過廣闊

法官李運騰質疑,就算辯方的說法是對的,特首可申請「臨時撥款」,但「臨時撥款」亦有別於完整的《財政預算案》,難道不是《港區國安法》條文所指的「嚴重干擾或阻撓」?辯方回應指,不會說到那麼遠。

另一被告鄒家成一方就指,發起《墨落無悔》僅針對戴耀廷宣布毋須簽文件,表達失望及無力,其他人加入只表示抱有相同情感,並非達成協議,批判控方解釋「其他非法手段」中「非法」概念太過廣闊,只以《國安法》為作尚方寶劍。

47人初選案報道一

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第十六第十七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第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六十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七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第七十三第七十四第七十五第七十六第七十七第七十八第七十九第八十第八十一第八十二第八十三第八十四第八十五第八十六第八十七第八十八第八十九第九十第九十一第九十二第九十三第九十四第九十五第九十六第九十七第九十八第九十九第一百第一百零三第一百零四第一百零五第一百零六第一百零七第一百零八第一百零九第一百一十第一百一十一第一百一十二第一百一十三第一百一十四第一百一十五日第一百一十六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